ChouChou
ChouChou

一位工程師,發現開始喜歡專注生活點滴,喜歡閱讀,偶爾追劇。開始了解文字的力量,可以有溫度也可以有深度。

【ChouChou看演出】DD52 《初星》 演唱會

沒錯! ChouChou最近看了一場演唱會表演。
DD52 《初星》 演唱會主題版

在我身邊的朋友或以前的同學,大部分會去看的演唱會可能像是五月天、蔡依林、梁靜茹等等的歌星或團體。但我其實從來沒有真正去看過任一現場的演唱會,也從來沒有一個動力去搶票的這一個動作(就算我知道票很難搶之外)。

恩,好吧。我在猜,或許是在我讀書時期(認真讀書為升學),他們早已出道,但我並沒有從他們一開始的專輯甚或是舞台的成長去關注,所以我認為可能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這樣背後的動力吧! 雖然我不知道各位讀者,曾經去聽某某歌星或團體的演唱會,是為什麼原因想去看呢? (除了搶不到票之外lol) 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喔!

但我這次是第一次看了演場會! (去搶票的那種XD) 而第一次的實體演場會就給了DD52了!

說到這裡,或許部分路過的讀者會好奇什麼是DD52?

DD52我這邊自己解讀是台灣目前大型的選秀節目,類似聲林之王,或好幾年前的超級星光大道節目一樣,從素人發掘後,透過節目的賽制一關又一關的篩選或淘汰制,最後獲勝者,就有機會出道。

但不同於兩者,DD52是以女孩的角色為出發,每位女孩基本上都要會跳還要會唱,以撲克牌四種不同的花色來組團(黑桃:風暴黑桃,紅心:烈焰之心,方塊:雪鑽石,梅花:粉紅梅花),最後決賽的團體可以做為節目中的出道組別喔!

(哈! 但我這篇文章應該不是來說明DD52這節目啦! lol)

但我可以分享我是什麼樣的原因知道她們,進而參加她們的演唱會來開始說起。

我是從YouTube的熱門推播影片,才開始從第四集注意到了DD52的節目,當然一部分是因為有楊丞琳主持的關係XD

看了這麼一集,就這樣從風暴黑桃的「有毒不回」的歌曲洗腦,加上跳舞的畫面其實很好看,因為一般而言,我個人對於舞蹈比賽或街舞比賽,是沒有興趣的,尤其看到頭頂在地面上轉的那種....就更加沒興趣了...。

這節目除了有年輕又漂亮的女孩,才華四射的他們,做出了好看的表演,,且每首歌曲都是這些音樂製作人為了這個節目所完成的,也就是市場上還未有的歌曲。就更加讓我好奇這節目每一集的每個賽制,以及還會有什麼好聽的歌曲!

就這樣我開始從第一集重播來看,一路看到了最後的挑戰賽! 就好像有一路陪伴他們成長的心態,甚至到後來看到每一集的淘汰機制,真的讓我也跟著哭耶(一點都不誇張)! 這真的是我以前都會覺得有點瞎的情景,甚至以前不懂追星的他們感動哭的點是?! 等等那些心態lol,但我現在真的發自內心有點程度的體會啦! ><


於是,在10月24日的這一天我就這樣來到了她們的演唱會啦! 畢竟台灣的女團還是很缺的,除了市場面以及宣傳的預算等因素,所以當然要來支持她們啦!

(但我還是必須說,ChouChou本人我還不到狂粉的地步啦XD 相關的周邊和專輯是沒有購入的! lol)

當天的演出的地點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我這邊簡稱"北流",也就是今年金曲獎所舉辦的地點,聽說是今年才正式完工的場地喔! 也許這是吸引我去參加該演唱會的原因之一吧,嘻嘻! 感受一下場地的聲音、燈光和環境!

先給各位看一下,當天晚上我所拍下的北流! 外觀很像色彩鑽石,非常漂亮! 如果今年有參加「白晝之夜」的朋友,經過此地一定都會跟我一樣忍不住拍下它!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外觀

是吧! 這外觀真的很炫麗奪人!

接下來就是這演唱會的主軸的拍照背景版啦!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初星」,除了是代表即將成為一位閃耀明星的初舞台之外,我這邊認為初星的諧音是「初心」,也就是希望每位女孩能夠保有著自己當時最初衷的心和動力,繼續往前吧!

下面的照片頭像,就是代表這天有來演出的女孩喔! ChouChou個人是喜歡紅心團喔! 不知道有看過DD52的朋友,你們喜歡哪一團呢? 或是哪一位女孩呢? :)

DD52初星演唱會版

當天的演出的表定時間是晚上七點開始,六點就可以入場了!

但由於當天人潮很多,加上疫情的管控需要登記,所以大概到了六點半左右,排隊的人潮才開始有動靜,而節目演出也延後了約半小時,7:30才開始有表演呢!

這是當天演出的座位圖:

DD52演出的座位圖

由於票價實在很甜,所以對於身為小資女的我,比較不會陷入吃土的狀態XD當天是買了3E的灰色區的位置! 當時在買的時候,比較擔心看演出的話,位置會不會有點斜,看演出會不會感受不好,畢竟我們的座位被電腦分配到比較更靠近右邊一點呢!

而實際我的座位與舞台的視野是這樣的:

北流三樓視角

其實從這角度來看,我覺得不至於過分太斜,而往左邊看的話,幾乎可以將三樓的座位一覽無遺XD:

北流三樓視角

但我覺得北流的座位缺點是(雖然不確定是不是只有某幾排是這樣的狀況,或是只有三樓是這樣):每一排之間的距離很近,也就是相隔的距離很窄,假若說你是比較靠近走道的話,當有人要進去裡面的位置,就必須起身,或是你願意容忍別人走過去碰觸到你的膝蓋,甚或是不小心踩到你的鞋子XD。至於坐在裡面的觀眾,如果比較晚進入的話,就會一直說不好意思,然後不小心碰觸到其他人的尷尬瞬間。

另外,因為三樓位置是比較斜,也就是愈靠近門口的地方,位置是處於高勢的。但如果你的位置是位在三樓的橘色座位區,就必須下樓梯,且因為樓梯之間較窄也較陡,加上燈光較為昏暗,下樓梯時則必須小心,這是我認為其中一項缺點呢!

表演的出場開始,先由參加DD52的所有女孩開始表演。

DD52演唱會出場表演

再來就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首,由「雪鑽石」帶來人氣的歌曲:馬可波羅,有聽過的朋友都知道它是首很洗腦的歌曲XD

就這樣每場出場演出的團隊,都讓我覺得將這些從Youtube中耳熟能詳的單曲和舞蹈,一一搬移至現場呈現出來,我發自內心的場場呼喊,像是將我平日在上班內心的壓抑,在家裡房間也無法這樣的放開胸懷宣洩的方式,一起wow~~的狂喊。

最後演出大約在9:45時結束,最後由G.O.F女團(烈焰紅心的冠軍出道團新團名)帶來的Fairy Temple舞蹈與歌曲,再帶著全部的DD52女孩一起做出完美Ending的演出呢! 覺得是相當的精彩呢!

DD52演唱會表演Ending



如果你也有參加DD52 初星演唱會的朋友,或是你也跟我一樣喜歡DD52的節目,可以在下方留言分享感想。

如果當中你喜歡DD52的哪一團和哪一位女孩,也可以在下方告訴我喔!

或是,你也一樣覺得要支持台灣女團的朋友,或喜歡這篇文章的你們,幫我在下方按五個鼓掌! 將會是支持作者的動力來源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