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說起小三這個人啊

就不得不提到張三

還完正能量的債,終於可以講這個話題了。約好要說小三的故事就在這裡了。

經常會有女性同胞來找老衲聊心事。
而老衲心裡都很困惑,難道我們之間就沒有別的事情可以聊了嗎?為什麼你一定要找個堂堂大男人來聊心事呢?

她說有,公事。

我說,你給我出去。

她說,可是我付過諮詢費了。

我說,可是只管法事不管心事更不想聽公事啊。

她說,可是我的心事跟法事有關啊。

我說,可是我不想祭奠你們的婚姻啊。

她說,那你當什麼離婚顧問。

我說,你們都要離婚了,那當然要靠「法」事解決啊。

她說,可是建議做離婚法事下一步就是要祭奠了啊。

我說,對,可是你會聽嗎?

她說,不會。

我說,那你可以出去了。

她說,可是我心事還沒講完。

我說,可是我講完了。

她說,我付了錢,你就應該讓我講完啊。

我說,你講不講完,我意見都還是一樣啊。

她說,但是我心情不一樣啊。

我說,那你說吧。

她說,我老公是張三。

我說,喔,是小三啊。

她說,對,他有了小三。

我說,那離婚吧。

她說,我還沒講完啊!

我說,都有小三了,那故事就已經完了啊。

她說,故事才剛開始啊!

我說,可感情故事已經完了啊。

她說,但我覺得還能搶救一下。

我說,都有小三能搶救什麼?

她說,搶救他的心。

我說,他心都在小三上了,你還能搶救什麼?

她說,但我可以搶回來。

我說,你要搶得回來,那還會在小三上嗎?

她說,那是之前我沒搶。

我說,那你能怎麼搶?

她說,我可以鍛鍊身材,研究美妝,學習體貼。

我說,所以你之前都沒這麼做過嗎?

她說,可能我之前做得不夠好。

我說,那現在你還能好得過小三嗎?那可是貨真價實的年輕漂亮身材好。

她說,可是我們有長年的感情基礎在。

我說,就是你們長年的感情基礎輸給了年輕漂亮身材好才會有小三的吧?

她說,你不是不破壞人家的婚姻的嗎?

我說,是小三破壞你的婚姻,我是粉碎你的幻想。

她說,難道真的不能搶救一下嗎?

我說,財產是還能搶救一下。

她說,但我想要他的人。

我說,屍體和壽險會是你的。

她說,我不是要這種人。

我說,對,這種人就不值得要。離婚吧。

她說,我不是這個意思。

我說,我就是這個意思。

她說,真的沒辦法搶回他的心嗎?

我說,我可以在遺體捐贈上保留心的歸屬是你。

她說,我說的不是物理的手段。

我說,我用的是法理的手段。

她說,我是要心理的手段,不是要法理的手段。

我說,你給我出去。
心理醫生在隔壁。

她說,我錢都付了,你不能給我一點實質可行的建議嗎?

我說,有,離婚吧。

她說,可是我不甘心。

我說,你有什麼不甘心的?

她說,這個家我苦心維持了十幾年,怎麼會甘心。

我說,你都維持得這麼苦了還有什麼好不甘心的?

她說,你怎麼一點感情都沒有?

我說,你不在乎張三和小三不跟你講感情,反倒在乎起我來?

她說,因為我有付你錢。

我說,但張三和小三正在花你的錢,而且花得很快樂。

她說,沒,他們花的是張三的錢。

我說,不,從你找我的那一刻起,那就不是張三的錢了。

她說,可是我不只想要錢。

我說,我懂,房子我會爭取的。

她說,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說,我還是那個意思。

她說,你可以聽我的話嗎?

我說,你可以聽我的話嗎?

她說,你不懂,離婚了我以後該怎麼辦。

我說,你不懂,離婚又不用宴客誰會問怎麼辦?

她說,你不要講段子了,我是認真的。

我說,我是認真講段子的。

她說,我真的不知道離婚以後能幹什麼。

我說,離婚的好處就再讓你想幹什麼就能幹什麼。

她說,你可以不要一直講離婚嗎?

我說,可我是離婚顧問。

她說,可是我不想聽。

我說,那你給我出去。

她說,他不會回心轉意嗎?他還是愛我的吧?

我說,你給我出去。
宮廟求籤在對面。

她說,真的只能離婚了嗎?

我說,我第一句就說結論了。

她說,但是這傳出去不好聽吧?

我說,有小三傳出去很好聽嗎?

她說,可是感情裡不被愛的才是小三。

我說,可是離婚裡沒錢拿的才是小三。

她說,可是我離婚你也拿到錢了。

我說,得證我不是小三。

她說,不,這表示你介入我的婚姻。

我說,不,這表示我介入你的離婚。

她說,那你現在是不是也在花我的錢?

我說,不,我是幫你拿錢給我花。

她說,所以我也算是包養你?

我說,你這個思路很清奇啊。

她說,我好像得到了報復的快感。

我說,我確實得到了收入的快感。

她說,謝謝你,我好多了。

我說,那你可不可以先出去。
後面的小姐等很久了。

她說,他也要來談離婚?

我說,不,他是來談結婚。

她說,你不是離婚顧問嗎?怎麼也做結婚業務。

我說,喔,他是小三,你不離婚他沒辦法結婚。


以上是真人真事改編。

我想說的重點只有幾個:

一、當一個人有第三者,表示他肯定不愛第二者。

二、當一個第二者,沒有必要覺得自己有問題才導致有第三者。

三、婚姻是需要維持和努力和經營,不過是要兩個人一起,不是一個人苦心。

四、婚姻是可能可以搶救一下,前提是被搶救的要有求生欲。

五、有第三者表示他在婚姻裡沒有求生欲。至少在你們的婚姻裡沒有。

六、如果你覺得有第三者也無能為力,就別證實有第三者。那只會加重你的無力感。

七、如果證實有第三者,請不要讓自己無能為力,你的人生還需要你的力氣。但婚姻很可能已經不需要了。

八、如果你不想無能為力,婚後請務必維持有力的狀態,至少經濟上得有力。

九、當一個人說:我養你。潛台詞是要讓你無力化。因為你會產生依賴性。

十、離婚後一定會更好,甚至有踏入更好的婚姻的。三折肱而成良醫,了解了解。這意思不是折了小三的肱,老衲絕對沒有這樣說。

十一、老衲既不是離婚顧問也不是心理顧問。

十二、老衲只是有閨密體質的直男大叔而已。

十三、老衲對只有閨密、沒有女友這件事也很絕望。

謝謝大家。
如果你對化閨密為女友這件事有專業的話,歡迎來信蒞臨指導。老衲虛席以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