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拜早年

封關前總要來點這玩意兒

沙彌:方丈啊。

老衲:咋地?

沙彌:都要過年了,你是不是該對我說點什麼啦?

老衲:阿彌陀佛。

沙彌:那每天都在說啊!講個喜慶點的!

老衲:百年好合?

沙彌:你是要結婚還是要過年?

老衲:早生貴子?

沙彌:這也還是結婚啊!來個跟錢有關的吧!

老衲:一元復始?

沙彌:萬象更新。不是,你這一元也太少了吧!就不能多給一點嗎!

老衲:喜獲千金?

沙彌:怎麼又扯回孩子了?這兩種千金不一樣好嗎!

老衲:龍鳳呈祥?

沙彌:不是,你看著我肚子說幹嘛……這也塞不下龍鳳胎的好嗎!而且說好要跟錢有關的呢!

老衲:官運亨通?

沙彌:咱廟裡還能有第二個方丈嗎?想甩手不幹了是吧?

老衲:老衲可以當太上方丈啊。

沙彌:省省吧你!就沒那玩意兒!

老衲:那,鼠來寶?

沙彌:現在是鼠年嗎!

老衲:牛轉乾坤!

沙彌:牛年也過了啊!

老衲:虎,

沙彌:別虎啦!你真打算一個個數過去是吧,現在都兔年啦!

老衲:早說嘛,錢兔似錦。

沙彌:緊的是手頭吧……你這諧音很不妙啊。

老衲:你咋要求這麼多呢?

沙彌:我就想貼個吉祥話讓廟裡有點年味啊!

老衲:要年味還不容易嗎?來,我這有納豆。

沙彌:……這不但黏,味也太重了吧!而且我要的不是這種年味啊!

老衲:喔,懂了。徒兒啊,你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沙彌:我都出家了,結什麼婚啊!我也不是要這種年味啊!

老衲:你知道嗎?隔壁廟的道士今年要昇觀主了啊,你喔……唉。

沙彌:……這也還是同一股年味啊!

老衲:你得多回家看看啊,師父老了,見一次少一次啊。

沙彌:我回家了還怎麼見你!托夢嗎!你就不能正正經經拜個年嗎!

老衲:但我們佛門中人頂天立地除了佛誰也不拜啊。

沙彌:你這發言也太中二了吧,這一點都不佛了好嗎!

老衲:那我們拜年確確實實只說阿彌陀佛而已啊。

沙彌:好像真是這麼回事……合著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

老衲:真是一元復始,

沙彌:萬象更新啊。呸,差點又被你繞進去了。我不管,你今年必須給我一個說法。

老衲:啥說法?講金剛經行不行?

沙彌:這說法我平常還聽不夠嗎!我是要你就不包紅包的事給一個說法!

老衲:呸呸呸,我們佛門中人行事光明磊落,堂堂正正,怎麼可以包紅包呢。

沙彌:……誰在說那種紅包了啊!我是說過年的那個紅包。

老衲:徒兒啊,你都已經大了,還能化緣了。紅包,難道不應該是你包給為師嗎?

沙彌:根據習俗沒還成婚都算孩子。所以還是你得包給我。

老衲:喔。那老衲祝你百年好合,早生貴子,喜獲千金,龍鳳呈祥啊。

沙彌:……那我也祝你官運亨通,前程似錦,早修正果,直入西天啊。

老衲:你這怎麼聽著聽著就不像吉祥話了呀……

沙彌:佛門中人早修正果直入西天面見佛祖哪裡不吉祥了啊?

老衲:那是挺吉祥的……

沙彌:夠吉祥了還不快拿來?

老衲:教會徒弟,餓死師父啊……給。

沙彌:等等,方丈,你這裡面塞兩個銅板是什麼意思。

老衲:好事成雙啊。

沙彌:誰問這個啊,我是說怎麼會是塞銅板。

老衲:這銅板是金色的,配上老衲法語,正可謂金玉良言啊。

沙彌:……你等著佛祖教你做僧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