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十)搬家

想不到這系列也能走到十啊……


約好了要抽空跟各位馬友們(馬特市的朋友們)報告一下為什麼老衲搬家會這麼忙。

但關於這件事說來話長。By生田斗真(X)

我試著盡量濃縮一點,不要佔用大家太多時間吧。


今天要來跟各位說說一段搬家的故事。一般而言,搬家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步驟:

一、找新家。

二、打包。

三、搬進去。

而通常這三步之中,最難的往往就是,對,找新家。而且是非常難。難在哪呢?我給大家說說啊。

首先,這新家,得在台北市。

第二呢,這新家,得鄰捷運,而且必須是貨真價實十分鐘可以到。

這第三啊,這新家,空間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大約就使用空間在50坪左右吧。

還有第四呢,這新家,售金總價要在4000萬水準。

各位,你聽得出來這新家有多難找了嗎?

可能大家有些人人在國外不是很能理解這難度在哪。所以我換個比喻給大家說啊。這狀況大約就是,你好我想找李奧納多迪卡皮歐主演,梅莉史翠普來幫襯,導演要用諾蘭,價錢就比照一般東南亞製片給吧。記得下週一準時開拍啊。

理所當然地,這新家,老衲找不到。

因為老衲根本沒去找。畢竟跟房仲講這些條件,老衲自己都覺得羞恥。彷彿邊講邊把自己的臉往地上丟似的。

這事老衲做不到。

是的,全公司也沒人做得到。當然我不是說丟臉這件事。他們是真丟得起。沒人做得到的是用這種條件找房子的事。

所以段正淳自己就慫了。老老實實調整價金後,二老闆就跟他說:買什麼買,用租的不行嗎?

段正淳就說:行。

二老闆說:我看咱們大樓環境就很不錯啊。這附近找找不行嗎?

段正淳就說:行。

然後二老闆就回大本營了。

然後大理公司就決定從原本的大樓的23層遷居至4層。空間是原空間的一半。約50坪以上,含陽台違建。

聽起來一切彷彿是那麼自然合理,是個優秀的物件。

如果不包含前租客的那句話的話。

前租客是這麼告訴段正淳和段智興的:

我跟你說啊,這樓層……他不乾淨。

段智興說:他怎樣不乾淨?

我跟你說啊,這樓層,他……下了雨就會……哭……哭得老慘了啊!

段智興說:這是漏水了吧……

我跟你說啊,這樓層不是漏水啊。

段智興說:下雨會哭還不是漏水啊?

我跟你說啊,這樓層,真不是漏水,是會淹水啊!

段智興說:會淹水哪叫樓層會哭啊!

我跟你說啊,這樓層會哭,是因為你下雨走在地上,他會嘎吱嘎吱地哭啊。

段智興說:這也太玄了吧!

我跟你說啊,這不玄啊,很合理的,你看他不是淹水了嗎,這下面的地板啊,是木頭的呀,腐蝕了踩下去,就嘎吱嘎吱的哭啊。

段智興說:你這地板也太爛了吧!

我跟你說啊,這樓層,要不是這麼不乾淨,能用這個價格租給你嗎!

段智興說:太有道理了。我租。

段正淳也說:我們公司是講科學的,中元普渡這麼怪力亂神浪費金錢的事情都可以不拜了,難道還怕這點不乾淨嗎!租!

是的,大理公司這兩人的決策因素通常都是物美價廉。主要是價廉。最好低於海平面。其他問題,都不是問題。

因為其他問題就是老衲的問題。


既然新家已經決定好就是四樓了,那第二步就是打包了。

打包啊,可是說是這一切之中最簡單樸素的事情了。

因為打包分做兩個詞性,名詞的部分由主管負責,動詞的部分由員工負責。相信對公司組織結構有基本理解的人都能品味出這句話的含意。

而且這個打包的簡單樸素啊,幾乎已經到了極簡風的境界。我給大家舉一個例子啊:

刀白鳳:我東西好多喔。這樣要怎麼整理。

OS:用手啊。

刀白鳳:這好重喔。我拿不動,小妹,你幫我把這些都放進去。

OS:拿都沒拿就知道他很重了嗎?

刀白鳳:唉唷,怎麼一下就滿了,你們去幫我拿幾個紙箱上來。

OS:空紙箱也拿不動,你這該不會是……殘廢了吧?

刀白鳳:你怎麼拿這種紙箱呢?好髒喔。這個也太大了吧,不能用啊。唉,這也太小了我資料放不進去。算了,不要你拿了,小妹,你去幫我拿。

OS:合著你這是來說相聲的吧?

OS1:這紙箱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得剛剛好。太大的,咱女孩子家家的搬不動,太小的,咱物件太多,放不進去。所以這一切呢,就得剛剛好。

OS2:那怎樣的紙箱才算是剛剛好呢?

OS1:問得好,剛好的紙箱啊,就得是一肩寬,一臂長,一冊深。

OS2:這麼講究?

OS1:那當然,一肩寬,好提,一臂長,好使力,一冊深,重量剛好。

OS2:可這好像裝不了什麼東西啊?

OS1:但這裝得了樣子啊!

OS2:我去你的!

OS:是不是很相聲啊!

他們打包說得是極簡單,做得就是老複雜。比如說吧,段正淳說你們這箱子得統一尺寸,而且外面得先寫好,這箱是要的,那箱是不要的,標示在外面才知道怎麼處理。

乍聽之下好像是很有道理啊。但老衲就忍不住想問了,既然是不要的,咋不乾脆直接進大樓垃圾集中區呢?標示在外箱是等衣櫥裡的小精靈來幫你丟嗎?你是不是還活在童話裡啊?

再說了,你這箱子都是從大樓資源回收區撿來的,一次要幾十口,誰一次性丟相同的幾十口紙箱給你撿啊?當乞丐還這麼挑的嗎?

同時,段智興也有要求,你們裝箱好啊,得寫上自己的名字,表示這箱東西是你們的。沒寫名字的,我就丟掉。

這想法啊,當然是很美好,可扛不住有些東西是公用的啊,那是要寫誰的名字呢?Prada X Gucci聯名款嗎?

這時就不得不誇刀白鳳了,他的要求最容易完成。一點都不複雜。

刀白鳳:這區都是要下去的,你們想辦法裝起來吧。

本宮的做派風範那是表露無遺啊。話才講完就擺駕回宮,在座位上看直播了。

就這些人的這種做派,老衲還能不忙嗎?


接著到第三步,搬進去的時候,段智興說得話可就更絕了。

看著這打包出來的東西,劈頭就說,不多嘛,到時候咱們也不用請人,自己搬下去得了。

這話說來不錯,紙箱嘛,堆堆疊疊上了電梯也就到四樓了,不困難啊。但是那些桌子沙發書櫃鐵櫃保險箱呢?

一不注意我還以為他是找櫃子說脫口秀呢。

就看他把手放在櫃子的一角,使勁就拽,一把就想把櫃子揪起來。但櫃子就不開心了。

櫃子:你揪啥?

段智興:揪你咋地?

櫃子:你再揪一個試試?

段智興:試試就試試。

然後搬家公司的人上去試了。

因為他腰閃到了。


這還不是最扯的部分,最扯的部分是,他們到四樓丈量完空間,讓老衲畫平面圖,然後自己做空間設計。這設計出來的成果啊,簡直美得讓人無法直視啊。

別誤會,我不是說空間很美。

我是說想法很美。

美到什麼程度呢?

可以在510*450的平面圖上,放下300*260的12人會議桌,12把90*60的主管椅,後面還能放上大老闆的220*90的主管桌,桌子後面還有一張90*60的大老闆的椅子。

這圖一畫出來,我都感覺可以拿到諾貝爾物理獎了啊。這如果不是有黑科技,那肯定是小學數學是找體育老師養的狗教的啊。這程度,體育老師還真教不出來咧。不管是綜的加還是橫的加,都加不進這裡啊!

但巧就巧在,大理公司的主管,數學都是跟體育老師的狗學出來的。真的。因為老總段正淳也覺得沒有問題。覺得有問題的只有老衲。和把桌子拆下去放的人。

他量了尺寸以後很不解地跟段正淳說:你這桌子,放不下吧?

段正淳說:我這裡空間大,沒問題。

他說:那我擺在哪個位置好?

段正淳說:就那個角落。

他說:那個角落,是兩面牆啊……

段正淳說:對,就是那兩面牆。

他說:那人……怎麼坐?

段正淳說:很好坐啊。

他說:哪好坐了?

段正淳說:那不都還有九又四分之三坪可以坐嗎?

他說:這麼舒適的嗎!敢情你是把火車站月台也一起搬來了是吧!

段正淳說:你怎麼知道的!我們正考慮用魔法遠端投影在牆上開會了。

下面讓大家找找,工人沒看見的九又四分之三坪空間在哪啊。

你好,這是霍格華茲學院大理分公司,請自行找九又四分之三坪坐下。

後來擺上去以後,段正淳想了想,不行。雖然我們還有九又四分之三坪的魔法空間,但是這樣擺放風水不夠正啊!

所以他又請工人把桌子調到了正位上。

然後新工人很不解地問他:你們這樣擺,財位是正了,但路就沒了啊!

段正淳說:路沒了,表示財就無路可逃了啊。

工人就說:確實,但關鍵是你取財也得有道啊!

段正淳說:不用,我們賺錢從來不用有道,因為我們霍格華茲的人都會飛啊。

你看,我們真的會飛

後來啊,段正淳又一想,不對啊,現在大老闆的位子是擺正了。但是二老闆的威嚴沒弄好啊。於是他就開始研究風水,因為在命格上來說,二老闆這個人啊,有點優柔寡斷,他就尋思著靠風水,來替二老闆逆天改命。

這不研究還好,一研究啊,著實讓老衲嚇了大一跳啊。不愧是風水玄學啊。這擺法實在太玄了啊!滿滿的陽剛味啊!

老衲給大家看一看啊。

陽剛味十足

想當然爾,二老闆進辦公室的第一天,就沒在自己的座位上落座過。講完幾句該講的話,就徑直回到大本營去了。

這位子,太羞恥了。

至於二老闆是坐在哪跟人講話呢,那肯定不是會客室了。

因為我們會客室,長這樣。

跟員工緊鄰,沒遮沒掩的。只有沒羞沒臊的人才有勇氣坐在那跟人喝咖啡聊是非,而無懼於打擾一旁的員工辦公。

而事實證明大理公司的客人啊,在道德上還是很有水準的。大家都有滿滿的羞恥心啊。看見會客室位子,那是放下了喬遷賀禮轉身就走啊。走的時候還不忘打聲招呼,抱歉啊,遇上中秋,後面還好幾間公司呢,先走了,先走了啊。坐?不用了,下次,下次啊,下次來我們公司坐坐嘿。

會客室的大名可能叫做茶泡飯吧,一出場客人就知道該走了。

為了不耽誤大家太多時間,搬家的事就先節錄到此吧。

這絕對不是說,搬家就這麼點兒事,而是說,搬家的那些事,實在罄竹難書啊……

改天竹子長高了老衲再繼續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