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九)公司的就很好喝啊

其實是刀白鳳的人設篇

大理公司的員工福利其實不錯。在公司裡提供了茶水咖啡衛生紙無償給員工使用。甚至還有定期聚餐,不另外收費,只需要陪笑陪酒。

乍聽之下,好像老衲轉性了,要誇公司。其實,你這誤會可深了。老衲不是那種人。

老衲只是要說個咖啡的故事而已。

要說這個咖啡的故事,就不得不提到刀白鳳,大理公司的財務長。他的性格,可以從跟廠商講話的內容得知一二。

「我們從下個月一號開始要漲價了。」

「我不同意。」

「公司規定就是要漲啊。」

「那我怎麼不知道。」

「我們有發過通知和傳真。」

「我沒收到。」

「那我現在重發。」

「那我下下個月才要用新價格。」

相信聰明如你,一定可以看出誰是刀白鳳,和這個人是什麼性格。因為他是這種人,所以今天才會有咖啡的故事。


「小段,今天那個咖啡不好喝。」每次刀白鳳不順心,第一個就找段智興說。

「咖啡不是都一樣嗎?」而段智興只要被找上門,都很不耐煩。

「才不一樣。味道差很多好嗎!」

「我喝起來一樣啊。」

段智興的回答,很容易被誤會成老衲的台詞。對,他對她的不耐煩,越等於老衲對他的不耐煩。

「我們學過泡咖啡的,喝起來差很多。」

「喔。」

「我要把這批咖啡都退掉,難喝死了。」

「喔。我叫他換一批來。」

「不用換了!我要退掉,比我買的還難喝。」

而聽到那兩個主管聊天的內容,老衲常常會有惡寒襲身……

「喔,老衲,你叫廠商來把東西拿回去吧。」

「好。」果然又是老衲啊……「那咖啡機?」

「一起退啊。」

「咖啡機幹嘛要退!留著啊!」

老衲就知道……

「咖啡機是廠商的啊。」

「不是我們的嗎?」

「是叫他們的咖啡,所以機器不用錢啊。」

「不用錢就是我們的啊!」

「不用錢借你的。」

「不用錢就繼續借啊!」

「叫他的咖啡才不用錢啊!」

「那叫他們老闆親自拿一批新的來,我要客訴他!」

「老衲!」

「喔。」

今天也是最冷的五月啊。


中午時分。熟悉的廠商來訪。

「小刀啊,聽說你挺喜歡喝咖啡的啊?」

「沒有啦。常喝而已。」

「你都去哪喝啊?下次帶我們去嘛。」

「沒有啦,公司的就很好喝啊。」刀白鳳馬上點名:「老衲,你端兩杯過來。」

「請慢用。公司的真的很好喝。」


下午時分。咖啡廠商來了。

「唷,老闆,你來了喔。」

「對啊,來換咖啡。」

「你們這批咖啡不行啊,都是苦味。難喝死了。」

「不好意思,可能是炒咖啡豆的人不一樣吧。」

「我不管,反正我喝就是不好喝。」

「這批沒問題,我親自炒的。」

「真的嗎?」

「真的,我現場泡一杯給你喝看看。泡咖啡也是有技巧的。」

「我知道,我以前學過。對了,你們咖啡是不是又漲價了?」

「成本壓力大啊……」

「這麼難喝你還好意思漲價喔。」

老衲:敢情是漲價了才難喝吧。

「成本壓力大啊……不然這批先不調吧。」

「那好吧。」

「你看,這批味道不一樣了吧。」

「嗯,這批就很好喝了。」

老衲:果然是熟悉的味道啊……

「你們都學學人家怎麼泡的啊。」

老衲:不用了,這秘訣我學不來。


下個月。

「你們咖啡是不是放到過期了,這味道好難喝!」

老衲:嗯,價錢是過期了。

「不然我叫老闆來換。」

「不用,我要退貨。」

老衲:又是熟悉的配方嗎……

「這次叫他把機器一起拿走。反正老闆喝即溶的也可以。」

老衲:即溶的可以,咖啡機就不會擺這二十年了。

「我們學過咖啡的,這麼苦怎麼喝!」

老衲:成本苦的咖啡是不好喝。

「這都比我買的咖啡還難喝了。」

「那我們買你那個牌子吧。」

「我那個是阿拉斯加產的,都不會苦。」

阿……阿拉斯加?我看個地圖先。
阿拉斯加真的產咖啡?而且好喝?你真的學過咖啡?你這算什麼咖啡粉啊?即溶的嗎?公司是有即溶的咖啡粉,但上面寫的是Blcak啊。怪不得你這麼能黑啊。合著是黑咖啡粉啊!但不對啊,黑咖啡,他就是苦的啊!還帶酸味咧。喔,那沒錯了,你這確實又酸又苦又假,是三合一即溶咖啡粉啊,難怪就不苦了嘛。

「小段,下次我帶來給你喝。你也可以買回家試試看。」

「不用了,公司的就很好喝。」

老衲:你想說的是阿拉斯加的就不用了吧。

「喔,對了,明天那個廠商又要來了,我們帶他們去喝咖啡吧。」

刀白鳳:「不用了,公司的就很好喝。」

老衲:公司的,就很好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