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蹭無可蹭……

所以只好無中生有還文章債了。

先從比較可能有正能量的債開始還吧。

但是沒什麼趣味性。

可看可不看。


  • 關於我你可能很意外的點:

沒想到我還有這個可以蹭吧。
是的,你可能很意外,行文又長又雜的老衲,在現實生活中最常當的是啞巴。職場上跟同事交流,只要沒有公事,沒有被點名,就不會加入群聊。如果被迫加入,也是回答幾個問題就草草作收。

  • 這種人怎麼可能寫出這些文章?

其實就是這種人才寫得出這些文章。少講話才有時間多寫字。何況老衲開口必見血。有沒有豆腐心雖然是兩說,但刀子嘴絕對鋒利。堪稱刀鋒戰士。

所以還沒用佛法修成豆腐心之前就盡量少說幾句。除非是在一個很輕鬆的聊天環境和很熟的人聊,聊起很公開的話題。那我就不怕了。因為他們都習慣我有多損了。

不然天天刀山血海的景象簡直太美不敢直視。

回溯起正式寫作的起點,是那個很制式化寫作的年代。我說的是國高中。嗯,就是那個八股文年頭。

寫論述文訓練組織思考能力是很好,題目本身也實在沒啥不好,就是老師說必須繞回的結論讓人覺得很沒邏輯性。

而我實在不愛寫那一套。但還是得寫。出奇地還寫得不錯。還能參加校際比賽。但我超不愛寫。甚至到了大學還有參加過比賽,外文的。我一樣不愛,但老師叫我上場救援。而我以上場為代價,推掉了辯論比賽。不然真的會有大型人禍現場。

因為要寫這些不愛的內容,所以我很早就開始寫小說。我是說真的小說。作為心理補償之用。不然很可能早就投筆從戎了。而且是趙子龍七進七出教師辦公室那種。

老衲最早寫的連載小說真的是報章連載。拿著佈置教室的壁報紙的背後連載。所以老師發現了就很生氣。一眼就看出是誰在浪費資源。所以他就揍班長一頓。

嗯,你沒看錯,因為帶頭寫小說的班長,我跟著他寫。放心,班長是男的,別想太多。放心,我也是男的,真的別想太多。放心,我們都是直男,而且是寧折不彎的那種。真的千萬別想太多。時代變了,以前我們和尚班從來不用撇清這個的。

我跟著他做,是因為有班長帶頭,老師肯定不會只打我。就算要打我,打完班長他手勁也會輕一點,因為累了。

我這不是教你詐。

可能照我行文風格來看,你會猜影響我比較大的是劉墉等人。

  • 關於我你可能很意外的點

其實是古龍和梁實秋。

浪漫和雋永才是我最愛的體裁。損是個性問題,不是喜好問題。
至於我是怎麼把古龍當浪漫;梁實秋評雋永就不說了。
而因為學了他們再加上自己的個性,就形成了損人於無形,虧人有餘韻的小說。

是啊,老衲先是個小說家然後是個編輯再之後才是段子手。業餘的那種。
大概就是用編輯的能力把小說約化為段子的感覺。畢竟這年頭小說在網上看挺不舒服的。鄉民都像諸葛亮似的,小說則是魏延,字文長,就是看不對眼。 所以啊,小說就算寫了老衲也不會讓他活太長。

  • 關於我你可能很意外的點

而老衲最愛寫的其實是散文。寫到這,看出來了嗎?
所以不管是小說還是段子,其實都藏了私貨,想偷渡一點想法出去。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成功。

不過也像上一篇最末結尾說的一樣。

  • 康德說,我已選擇了一條路,將要終身實行。

不過這條路是業餘的,而且會一直業餘下去。寫字換錢活下去太苦了;倒不如有點錢再來寫字舒坦一點。

所以老衲究竟靠賣什麼過生活呢?

  • 關於我你可能很意外的點

賣字。真的,雖然是個辦公室職員,但還是賣字過活的。賣的既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沒想到我會拿來寫段子的中英文都不是討生活的道具吧。是另一門外語。討生活用的道具,是不會放到興趣裡面的。不然興趣會變味的。太多用興趣賺錢然後就放棄興趣的案例了,身懷正能量的老衲怎麼可以半途而廢呢?所以,在業餘這條路走就好。

而有這麼多令人意外的反差,正好使得我能套上很多保護色,虧公司不至於被同事發現。如果我不虧空公司的話。

但放心這不可能。這公司有梗的主管太多了,我虧不空的,何況這種虧空法,是不會坐牢的。就像其他公司一樣,坐牢的都是會計和秘書,不是小員工。

嗯,這正能量在哪?

  • 關於我的文章你可能很意外的點

文章是沒有正能量的。被迫讀到這裡的讀者也沒正能量了。但負負得正嘛。這不就有了嗎!

數學真是太有正能量了。

把欠的文章債還掉也很有正能量。

那個啥,說好要寫的被迫行文的故事我可是真認真寫了啊。哪被迫?我不都說了嗎?我賣文求生啊。

  • 公司要的時候,沒有一個文字是自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