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你類了嗎

寫了跟沒寫一樣,這應該算類更新

首先得請大家認識一下:點擊有底線的文字會出現詳盡的說明新聞連結。

類普篩:一種既不是普篩又是普篩的作法。

類火車:一種絕對不是火車,但被硬取名為火車的巴士。


今天出門搭車,我很開心。
就跟一起搭車的同事說:「今天一定是好日子」

同事:「哪裡好了?」

我說:「你看,車上都沒人。」

同事:「因為他們在勞動節補假。」

我說:「公司不是說不要提補假嗎?」

同事:「可是現在還沒到公司。」

我說:「可是這是專車。」

同事:「這是捷運,哪裡是專車了。」

我說:「只有我們公司出勤,所以這是類專車。」

同事:「可是公司沒有出資。」

我說:「但是公司有交通津貼。」

同事:「不過他沒有全額補助。」

我說:「所以才是類專車啊。」

同事:「所以今天是類加班嗎?」

我說:「你搞錯了類的用法。」

同事:「哪裡錯了。」

我說:「星期一出勤是正常的,不能用類。」

同事:「但今天應該要補假,所以不算正常出勤。」

我說:「可是段正淳說你沒有勞動,所以不是勞工。」

同事:「可是我的心很勞累,算是類勞工。」

我說:「我也是。」

同事:「所以這是類加班。」

我說:「這還是不能算類加班。」

同事:「為什麼又不能類加班了。」

我說:「因為沒有加班費。」

同事:「我好像更勞累了。」

我說:「我不能同意你更多。」

同事:「所以,今天算類什麼?」

我說:「類休假。」

同事:「但我們算出勤。」

我說:「可是廠商都休假,去了也沒事做。」

同事:「廠商都休假了,我們到底去幹嘛?」

我說:「類休假。」

同事:「我好像又更勞累了。」

我說:「我感同身受。」

乘客:「你們倦怠感這麼強,是不是確診了?」
說完他就跑了。

同事:「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篩一下?」

我說:「可是我們沒排到快篩。」

同事:「可是老闆說進公司前要出示陰性證明。」

我說:「所以我帶了室友陰性的快篩。」

同事:「你這不算犯規嗎?」

我說:「沒問題,這叫做類陰性。」

同事:「陰性還能用類的嗎?」

我說:「室友、同事都是陰性,我自然就是陰性啊,這就是類陰性。」

同事:「陰性用類的不好吧。」

我說:「你有排到快篩嗎?」

同事:「一天78份這麼78,哪排得到。」

我說:「可是他改成早中晚三班制開賣,滿足了你排隊的可能。」

同事:「可是總量還是78,三班制排得更78。」

我說:「所以你還是只能用類陰性證明。」

同事:「我很確定我自己是陰性。」

我說:「你怎麼這麼肯定?」

同事:「因為我沒有朋友。」

我說:「你交遊廣闊,天天泡夜店,怎麼會沒朋友。」

同事:「可是他們都沒人確診。」

我說:「沒人確診跟沒有朋友有什麼關係?」

同事:「可是指揮中心說,每天都有四萬人確診,你身邊沒人確診表示你沒朋友。」

我說:「你這不是沒朋友,是只有類朋友。」

同事:「公司快到了。你還有多的類陰性可以給我嗎?」

我說:「類陰性沒用了,老闆發群組說要在他面前當場篩。」

同事:「可是我們沒有快篩。」

我說:「放心,公司也沒有要發快篩。」

同事:「那這樣要怎麼在他面前篩。」

我說:「老闆說可以用類篩檢。」

同事:「什麼叫做類篩檢?」

我說:「就是拿棉花棒搓兩下,吐個口水、量個體溫就好。」

同事:「這有用嗎?」

我說:「當然沒用。」

同事:「那幹嘛要做?」

我說:「配合政策,要類自主應變。」

同事:「我快累死了。」

我說:「我也是。」

同事:「搭個車就這麼累,我想我們一定是類確診。」

我說:「嗯,安全起見,回家類上班好了。」

同事:「類上班有薪水嗎?」

我說:「只有類薪水。」

同事:「哪來的類薪水?」

我說:「拿居家隔離單領補償金就有類薪水。」

同事:「一天四萬人了,政府居家隔離單夠發嗎?」

我說:「當然不夠。所以改發類居家隔離單了。」

同事:「居家隔離單還有類的嗎?」

我說:「就是一封電子簡訊。」

同事:「這樣保險公司會認嗎?」

我說:「當然不認。」

同事:「那就領不到類薪水了啊。」

我說:「可以領。」

同事:「怎麼領?」

我說:「政府會開綠燈的。」

同事:「領保險還有綠燈的嗎?」

我說:「你的斷句有問題。」

同事:「嗯,這綠燈我應該點不亮。」

我說:「我也是,還是請年假好了。」

同事:「我真的要累死了。」

我說:「嗯,還是打電話叫醫生上門做篩檢好了。」

同事:「醫生會來嗎?」

我說:「有類綠色通道就會來。」

同事:「類綠色通道要怎麼開?」

我說:「開廣播當主持人就好。」

同事:「這好像不難。」

我說:「但是要順著那條通道的風口說。」

同事:「這條通道我應該走不動。」

我說:「走不動就只能當類公民了。」

同事:「類公民真的會累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