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聽老闆的(二)

老闆都是隨便說說的,真的是隨便說說的。請用隨便看看就好的心態。

有一天,老闆又在店裡看到一個青年,
表情特別苦惱。
於是就問他:年輕人,怎麼啦?

青年:我覺得空虛寂寞冷。

老闆:你青春洋溢的,怎麼會空虛寂寞冷呢?

青年:因為我單身。

老闆:小事,聽老闆的,就這本,買了就脫單。

青年:脫單跟買不買書沒關係吧?

老闆:有關係!我問你啊,你是不是常常聽人說他遇不到對的人啊?

青年:是啊。

老闆:你是不是覺得你就是他對的人啊?

青年:就是啊!

老闆:你是不是很困惑你這麼對但他卻不肯理你啊 ?

青年:我不能同意你更多啊。

老闆:那就對了。聽老闆的,就買這本。

青年:不是啊,老闆 ,這跟那沒關係吧?

老闆:聽老闆的啊,對方那麼多愁善感,怎麼可能會不看書呢?

青年:有點道理。

老闆:那你手上沒有書,他怎麼會想理你呢?

青年:好像也對。

老闆:所以快點結帳吧。

青年:可是靠拿本書就行了嗎?

老闆:拿一本不夠,你可以拿兩本啊。兩本還打八折。

青年:不是啊,老闆,這不是數量的問題吧。

老闆:這當然不是數量的問題。

青年:那你還叫我拿兩本。

老闆:因為第二本是工具書啊 。

青年:什麼工具書?

老闆:如何讓人多看一眼的工具書。

青年:有用嗎?

老闆:太有用了。

青年:我不信。

老闆:聽老闆的啊,說完你就信了。

青年:那你給說說。

老闆:聽老闆的啊,要人家看你,就要有讓人願意看的人設。

青年:什麼人設才有人看?

老闆:就是裝。

青年:不裝行不行啊?

老闆:聽老闆的啊,不裝怎麼會有神秘感呢?

青年:我要神秘感幹嘛啊?

老闆:沒有神秘感,哪來的吸引力呢?

青年:我不能做自己嗎?

老闆:你做自己有人看嗎?

青年:那是沒有……

老闆:那不就結了。

青年:可是我不會裝啊。

老闆:聽老闆的,裝很容易的啊。這本書都有教。

青年:讓我先試讀一下嘛。

老闆:可以。老闆先讀幾招讓你聞香(閩南語亦即體會)。

青年:你快說。

老闆:第一就是要裝外觀。

青年:外觀還能怎麼裝啊?

老闆:聽老闆的啊,你看這網上,是露曲線的紅還是不露的紅啊?

青年:那肯定是露的啊。

老闆:這不就結了嗎?

青年:可我沒線條啊。

老闆:沒線條,可以練啊。吶,路口那間健身房年卡還打九折呢。

青年:那我練。

老闆:很好,裝完了線條,你還得裝容貌。

青年:容貌都固定了還能裝?那叫整吧?

老闆:聽老闆的啊,整的成本太高了,用裝的就行了。

青年:怎麼裝啊?

老闆:濾鏡、美肌、PS,一套三連不就裝完了嗎?

青年:可我不會啊。

老闆:這本書有。聽老闆的啊,三本七折,還送軟體年費優惠。

青年:行,我買。

老闆:裝完軟體,你還得再裝氣質。

青年:這我懂,就剛剛說的手上得有書嘛。

老闆:挺聰明的啊。那咱們接著裝啊。

青年:快繼續吧。

老闆:裝完氣質,就得裝瞎。

青年:怎麼要裝瞎呢?

老闆:聽老闆的啊,你不裝瞎怎麼陪人聊天呢?

青年:聊天就聊天,怎麼還裝瞎呢?

老闆:你想啊,這年頭誰不是鹹魚一條躺平一族呢?

青年:很多是啊。

老闆:那你不裝瞎怎麼問得出,今天累不累呢?

青年:好像是啊。

老闆:那你不裝瞎還能問得出,今天忙不忙嗎?

青年:是不能啊。

老闆:那你不裝瞎還能問得了,今天有什麼新鮮事嗎?

青年:肯定不行啊。

老闆:那就對了嘛。你要是不裝瞎,能對裝完的頭像說好好看嗎?

青年:完全不能夠啊。

老闆:是不是,你要是不裝瞎,能安慰他說你不開心都是別人的錯嗎?

青年:這誰說得出來啊。

老闆:那你要是不裝瞎,在他吹噓的時候,能說出好厲害嗎?

青年:也太假了吧。

老闆:那你要是不裝瞎,在他講冷笑話的時候,能笑得出來嗎?

青年:也太矯情了吧。

老闆:所以聽老闆的啊,一定要裝啊。只要裝了,甚麼話都說得出來。
甚麼話都說得出來,氣質,長相, 對象就都是你的了。

青年:鞭辟入裡啊!可是老闆,要是被看穿了怎麼辦?

老闆:那就換一個對象裝啊。

青年:不,這聽起來不像是裝,應該是渣啊。

老闆:聽老闆的啊,讀書人的事怎麼能叫做渣呢?
是不是,你也沒騙人啊,也沒找備胎啊,只是弄個人設而已。
難道對方就沒立人設嗎?

青年:老闆果然真知灼見啊!

老闆:來告訴老闆,要脫單現在就該怎麼做?

青年:裝!

老闆:聽老闆的啊,裝,你裝,你再裝,你繼續裝!


友情贊助:蘇永康
愛一個人好難。

原作不要打老衲啊......
裝對的人好難:

你說沒有對的人陪伴,對方人設太好看穿。
你聽我說的每句話,空空蕩蕩沒實在感。
拐彎抹角另給答案,裝出真心為你牽絆。
別管被人拆穿多麼難堪,一派堅定地說,你是最愛。

想要對的畫風真的好難,尷尬的詞讓我舌頭糾纏。
日復一日的送餐,半夜還在遠端,怎麼接送都不能讓人脫單。
要人說聲真話真的好難,真話會讓感情風吹雲散。
站在天秤的兩端,一樣的為難,唯一的答案,裝對的人好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