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兜不攏的「我、童年、夢想、距離」

首先,要有童年,接著要有夢想,然後才能算距離。人生有限,希望無限,求解必然是無窮遠處。

大家好,又來亂玩別人家徵文了

在老衲孩提時代,大人們成天就給你兩個選擇:
Read Or Die.
不好好讀書,那就打死你。

那怎麼辦呢?就只好與書本相愛相殺。
這真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你不好好愛課本,老師和家長是真的能把你往死裡打。
愛的教育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老衲在年幼時就體悟出了一個道理:
感情是真的可以靠時間培養的。
只要壓力足夠大。

同時領悟的還有另一個道理:
感情是禁不起考驗的。
一考驗,數字就會戳破你的謊言。
尤其是試卷出來的分數 ,
不只會戳破你的謊言,還會戳破你的皮。
老師和家長都能打得你頭破血流,皮開肉綻。

就這種半點也不像是童年的童年,
一個孩子能有什麼夢想?

  • 當總統?當超人?當英雄?當醫生?當消防員?

不存在的。
絕大多數都是希望有一天不用再讀書了。

可是這夢想啊,隨時間過去卻離你越遠。

  • 教科書、參考書、才藝指導書、
    投資理財風險屬性說明書、
    職場成功教學書、專業技能學習書、
    擺魯脫單教戰書、幼兒學習教育指導書、
    健康管理書、手術風險同意書、生前契約書。

這人生全被一本本的書給貫穿了。哪離得開呢?
那怎麼辦呢?
就換個夢想唄。

  • 當媳婦的想著以後一定不會如何對媳婦,
    當家長的想著以後一定不會如何對孩子,
    當員工的想著以後一定不會如何對下屬,
    當在野的想著以後一定不會如何做政策。

沒想到,身份一換,壓力一來,想法就一變了。
夢想著以後不幹的事情 ,位子改了就全幹了。

那怎麼辦呢?
再換個夢想唄。
一句話的事,也不難嘛,對不對?
於是桌上電腦裡,滿滿的人生格言偉人金句,
最後還刻下一份墓誌銘 :
我雖抱著遺憾離開,卻必將帶著夢想歸來。

就這感覺啊,
這個人不是在作夢,就是在更換夢想的旅途上。
以這狀況啊,
夢想是抱回來了,
但距離又是一輩子了。


老衲就覺得納悶,
這夢是不是跟婚姻一樣,有一人一夢制。
打小老師就拿著聖經問孩子:
不論痛苦疾病貧窮老化升遷,
你都願意跟夢想在一起,不離不棄嗎?
然後孩子就在一時衝動頭腦發熱下說:Yes, I do.
接著老師就說:我現在宣布夢想跟現實正式結合。
希望你們以後好好善待他。
現在你們可以親吻夢想,築夢踏實了。

然後沒過幾年,夢想看到孩子過得跟鹹魚一樣,
夢想就會跟孩子說:
你這個騙子,怎麼這麼快就變了?
孩子就會說:我沒變啊。
夢想:當初你答應會好好努力照顧我的。
孩子:我在外面努力賺錢供你吃穿,哪裡沒照顧好你?
夢想:可是你說好了要為我買房買車的。
孩子:還不是因為你,又要買書又要上技職班還要考證照, 我哪忙得過來!
夢想:你為什麼不多努力上進一點,你都不在乎我的感受。
孩子:那你又在乎過我的感受嗎?
夢想:你變了。你以前不會這樣兇我的。 你一定是不愛我了。
孩子:我哪是不愛你,我只是沒辦法用你要的方式愛你。
夢想:我不信,你一定是在外面有別的夢想了。
孩子:我沒有,有你一個我就養不起了,還怎麼多找一個!
夢想:那你發誓,你這輩子不會再看別的夢想一眼。
孩子:算了,就當我看上了另一個夢想吧。
夢想:我就知道!說,你看上哪個小狐狸精!
孩子:他不是小狐狸精,我們只是朋友。
夢想:都會幫他說話了。說,他到底哪裡比我好!
孩子:他不像會你天天逼我,還會跟我說,以後,你不用努力了。


每個躺平的人,都曾經跟夢想離異過。
距離,可能不是我不想努力了。
結果才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