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二三事(外)搭捷運

繼續搬家中;我都不知道捷運廣告說的是捷客還是澳客了

在島上搭捷運,大概都會遇到這種狀況。
總是會遇到特別急又特別不守規矩的人。
但是他總是特別理直氣壯,能講出自己的一套道理。
就好像要把開車習慣和脾性整個複製到捷運上來。
就好像段正淳上身一樣。

Here are their stories.

「老衲,你站在那幹嘛?」

「排隊啊。」

「過來,左側可以通行。」

「沒吧,左側也是站立的。法令有改啊。」

「別跟我講法令,要有效率,快過來。」
接著就看他一路上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讓一讓。讓一讓。左側通行不知道嗎!」

 然後一路小跑步到了閘門前。

「老衲,你站在那幹嘛?」

「排隊啊。」

「過來,這個閘門人比較少。」

「那個是團體大件行李雙向通行閘門啊。」

「你不懂,那是優先通行不是專用道,快過來。」
接著他就搶在推著嬰兒車要出閘門的人之前,先行刷卡進門了。

這時老衲不禁想到,大理公司的理念,
難道不是「為更多人謀求幸福」的嗎?
怎麼變成了「牟取更多幸福」了?

過了閘門,到了月台。

「老衲,你站在那邊幹嘛?」

「排隊啊。」

「過來,這裡人比較少。」

「那個箭頭是給下捷運的人的道路。」

「我又沒叫你排那裡,我是叫你排隔壁那條的尾巴。」

「那邊人比較多吧?」

「這是技巧,我等等教你。」

就在老衲猶疑不定的時候,月台靠站警示鈴聲響起。
所有排隊人員全部踩著小碎步往前移動,
塞住整個車廂進出口。
同時一點點擠入車廂。
只留下一點小小的縫隙給下車的人。
這時,段正淳立刻就從隔壁人龍的尾巴,
切換到老衲車廂進出口的最前端。
打了所有人一個措手不及。
原來他剛剛排在隔壁尾巴上,就是要打伏擊戰啊。
不愧是日本人,深得偷襲珍珠港的精髓啊。

而老衲則當起捍衛日本人顏面的最後一塊遮羞布對他說:
「先下車後上車啊!」

「又沒人下車!」

這時車廂內部響起了一道人聲,狠狠地打了他的臉:
「對不起,借過一下。」

就看他臉不紅氣不喘地說:「旁邊還有路啊。」

這時老衲又不禁想到大理公司的理念:
愛要原諒、容忍、禮讓、肯定。
原來這句話是使役形嗎?
愛要人原諒、容忍、禮讓、肯定。
而且這個愛,竟然不是「愛」心的「愛」,
而是「愛」使喚人的「愛」啊!
這都能上國小國文同義字考題了啊!

等到老衲按順序上了車,站到了內側。

「老衲,你站在那幹嘛?」

「搭車啊。」

「過來!這裡人少。」

「我們還沒要下車啊,通道留給人走吧。」

「先佔好位置才會快啊。」

「你佔著位置,別人就慢了啊。」

「這叫變通,你怎麼學不會。」

果然,車才到站,他馬上就又喊老衲。
「老衲,你站在那幹嘛?」

「讓路啊。」

「旁邊有人讓了。」

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整個人就站在車廂正中間的鋼管旁邊。
就像在那落地生根了一樣。
如果不是性別和體態不對,都會懷疑那是不是鋼管女郎。
抓得那豈是一個緊字了得。
而且中間還隔著近一人寬,隨時都可以踩管上鋼。

「在通道的都要讓啊,下了車讓人出來再回去啊。」

「為什麼?他們會自己找到路出去啊。」

你在拍侏儸紀公園嗎?
生命還得自己找出口嗎?

老衲記得大理公司的理念是:感謝相關的人。
不替人著想,是要拿什麼感謝他?
但接著一想,好像又沒什麼錯。
大理公司具體的感謝需表現在四個方面上:
一、感謝客人。但他們不是客人。
二、感謝同事。但他們不是同事。
三、感謝相關的人。但他們不相干。
四、感謝讓我活得好的人。

原來是他們要先讓我活得好,才需要感謝他啊。
真是太有哲理了。



最後,要下車的時候,就聽他說:
「怎麼都不出去,先下車後上車啊!有沒有禮貌啊!」

僅以此文獻給每個搭捷 運仍保持正直良善的人。
願天保佑他們平安喜樂、衣食不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