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可是,沒有可是

一代一代都是這樣

一個女人正打算出門,正煩惱著如何打扮。
她穿著略顯性感的家居服,翻閱著雜誌上的星座欄位,
仔細對照鉛字所提示的開運道具和顏色,
從床上零落擺放的衣裙中和飾品中,挑出了最符合的選項。

她對著全身鏡,很滿意那襲能強調自己曲線和長腿的衣裝,
以及開運的耳飾和包包。
這是當下年輕人的主流打扮。
換言之,就是能在網上吸引人氣的穿搭。
她決定了就要這麼出門。走到了客廳,就聽見了咆哮聲。

「你穿這什麼樣子!」
「不三不四!」
「都幾歲人了,不能穿得正經點嗎?」

「可是我喜歡……」

「可是我不喜歡!」

她出門時,穿的是淡藍色碎花洋裝,還用紅領巾遮住了鎖骨。


速食店,女人帶著餐點來到了位子。

「可是我喜歡吃炸雞。」青少年如是說。

「我沒有要問你意見。」穿著略有褪色的淡藍色碎花洋裝的女人氣著說。

「那我不要坐這裡……」

「你怎麼那麼多毛病。」

「這裡很吵。」

「你坐下。」

「可是我想跟朋友連語音打遊戲。」

「我不想說再說一次。」女人用完了耐性。「坐下,吃。」

「可是……」

「沒有可是,不然你不要吃。」

青少年頭也不回走了。


穿著黑西裝的紳士,喝著咖啡。

對面前的女人指指點點。

「為什麼你就是學不會?」
「都買了多少時尚雜誌給你看了?」
「挑對的顏色就那麼難嗎?」

「可是我喜歡藍色的。」 穿淡藍色碎花長裙的女人唯唯諾諾。

「去換掉。」

「可是我……」

「回去,換掉。」男人放下手中的咖啡杯,敲得咖啡盤一響。
「我不喜歡藍色的。」

「可是……」

「沒有可是。」
「你用的是我的錢,住的是我的房子。」
「就你這種什麼也學不會的女人,也就我願意養著你。」
「給我回去換掉!」

淡藍色碎花長裙的女人離開了。
而且還找到了一份新工作。
和新租了一間小套房。

她很自信地交出了提案。

「把這裡和這裡改掉。」

「可是我覺得……」

「我不要你覺得,我要我覺得。」

「可是上次……」

「沒有可是。」上司正色說,「不然不要做。」


人生就是可是與沒有可是。

而且透過教養代代相傳。

用的還是當初最不樂見的態度。


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亂玩了。

畢竟底稿也打完了。下次更新的是笑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