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這孩子

不想看糟心的戰爭,只好轉移注意力,但好像轉了沒更好......

咖啡店,一個文質彬彬、西裝筆挺的中年,和一個輕熟女在對話。

「你遲到了。」中年的口氣很不客氣。

「對不起。」輕熟女擺低姿態,唯唯諾諾。「我遇上一點意外。」

「別說了,我不想聽這個。」中年的指責不停。「看你穿成這樣,顏色都不搭,這身衣服怎麼會配紅色的呢?」

中年用高高在上的口吻:「你這樣,完全不符合我們的標準。」

「對不起,我可以解釋。」


我結束了記帳。合上家計簿,心底嘆息了一聲,這個月,還是得省著用…….

這孩子,怎麼不多考幾分呢。

中午就隨便吃點吧。
我換上了年輕時買的精品,對著鏡子又照了照。
還好,還合身。
還好,今年流行復古風。
還好,這樣應該不會被比下去。

我揣著不安,在速食店點了一加一的銅板餐,走到靠近出入口的位子。剛好一個青年跟我同時搶座。

「不如一起吧?」我對著只比孩子大一點的青年說:「我很快就走的。」

「哼!」青年只是冷哼一聲,轉身就走。
走得很急,身體碰上了桌子。「操!」
他拿起了電話,溫柔地說:「寶貝,這間位子滿了,我們約別的地方吧。」

這孩子,怎麼就沒點禮貌。

我對著孩子的背影唸叨了幾句。收拾被撞倒的杯子。

還好,我家孩子不會這樣。
還好,杯蓋緊,玉米湯沒灑出來。

這時才看到,餐盤上有一包番茄醬。沒有薯條何必給我番茄醬呢?

這孩子,工作怎麼這樣呢。
這孩子,做事態度怎麼跟我們差這麼多。

還好,我家孩子像我,仔細多了。
還好,漢堡調味少,加番茄醬還行。

離開餐廳前,我先去洗手間,再次整理儀容,才發現,衣領沾上了點番茄醬。

還好,有條絲巾,改繫上遮著吧。


我瞧了眼信封,點了點數。
「你的解釋有點不充分啊。」我搖了搖頭,才收下信封。
「我們學校,對學生家庭環境背景很嚴格的。」

「請你多想想辦法吧。」輕熟女的頭更低了。

我冷冷看著她,「我盡量吧。」
「但不保證啊。」

「拜託了,請一定要收下我孩子。」

我也不管她,扣上西裝外套的釦子就要走了。卻被她一手拉住。

「求求你。」

我不耐煩地皺著眉頭。卻想起了一件事。「妳老公,是做警察的吧?」

「是的。」輕熟女立刻點頭。

「那這樣吧,我也不多為難你。」我抄起了一張餐巾紙,留下一個車號。
「妳知道意思吧?」

這孩子,開車到底跟誰學的。

「我們學校學費不便宜的。」

「我知道。」

「如果需要外快,我們學校還有類似的機會。」

「我知道......」


這孩子,怎麼會這樣,自己心理沒點數嗎?


嗯,不行,老衲不能再玩下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