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別人雜誌的創意徵文

人家玩人家 我玩我的

平衡一下。
自己水準太差,又都寫爭議太高的,就不去人家家裡獻醜了。
更何況人家都是女性作者,胡亂去蹭太不合適了。
別瞎想,老衲是說蹭熱度,太不合適。
算了,就來說一個蹭位子的故事吧。


現在的人,又急又躁,又特別勢利眼。
譬如說吧,情人節老衲一如既往,穿著老舊袈裟,在速食餐廳吃飯。
忽然來了一個女性同胞,招呼也沒打,拿著餐盤就往老衲面前空位坐下。

老衲當場就打斷她,「施主,請自重。」

她說,「怎麼,這有人坐嗎?」

老衲:「沒有。」

她說:「我看也是。」這句話傷害性不高,但侮辱性極強。

老衲:「但你不能坐這。」

她說:「你憑什麼管我坐哪?」

老衲:「就憑我不認識妳。」

她說: 「誰說你不認識我,我就不能坐了?店裡有這條規矩嗎?」

老衲:「店裡沒有。」

她說:「那我就坐這了!」

老衲:「但政府有。」

她說:「政府哪有這條規矩!」

老衲:「實聯制規定,不認識的人不能共桌。」

她說:「小姓蔡。這就算認識了。」

老衲:「且慢,你就這麼坐下,不怕感染嗎?」

她說:「不怕,我打了三劑疫苗。」

老衲:「但老衲沒打啊!」

她說:「你沒打怎麼還出門害人?」

老衲:「你打了也得少出門害人啊!」

她說:「我打的是高大上疫苗,保護力驚人。」

老衲:「老衲一身正氣,誠實樸素,防疫效果驚人!」

她說:「這哪有防疫效果。」

老衲:「在屏東有。」

她說:「但這裡是新北。」

老衲:「可是防疫不分政黨。」

她說:「但是標準有分政黨。」

老衲一時激動起身說道:「那你就不能搭對面產的絲巾。這是資匪。」

她一聽也性情激起,震得可樂薯條蕃茄醬什麼的灑在餐盤上,
似乎還弄髒了她的領巾。
「我這哪是資匪,這叫造成他們的出口依賴!」

這話一說,所有人都有狐疑的眼光看著我們倆,只得各自離去,不歡而散。

到了下午,老衲在文青咖啡店排隊買咖啡,
又遇上了這個蔡小姐,她又在找人拼桌。
但那個態度,出現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她拼桌的對象,是一個穿滿名牌西裝的西洋紳士。

她說:「這有人坐嗎?」

他說:「沒有。」

她說:「我能坐這嗎?」

他說:「不能。」

她說:「別的地方都滿座了,就讓我擠一下嘛。」

他說:「跟你拼桌,我能有什麼好處?」

她說:「我有天然氣暖爐,能幫你暖暖。」

他說:「這樣空氣味道不好。」

她說:「我可以插USB電風扇,把味道吹散。」

他說:「又冷又熱的,容易肚子餓。」

她說:「不怕,我買個豬肉培根牛肉和蒔三明治請你吃。」

他說:「但你絲巾太難看了。」

她說:「我這就拿下來。」

他說:「去對面買幾條紅色的回來,我還欠著他們不少業績呢。」

她說:「小的這就去。」


蹭個位子蹭成這樣也算她了不起了。
人的位子都是自己爭出來,找出來的。
蹭出來的都不長久啊。


下面是人家的梗概,反正也不參加,只挑部分能用的上了。

中午,某快餐店內,一名女子,三十歲,身高165公分,皮膚白晢,兩頰有雀斑,身穿一件淺藍色碎花連身裙,圍著一件紅色絲巾,在售餐處買了一個漢堡套餐。
她捧著餐盤去找座位,一名青年坐在她正要坐下來的坐位,她與青年發生衝突,最後青年面色不善的站起來,走的時候撞到她的餐盤,可樂都倒了下來。
女人指著青年的背影在罵了一會兒後,便開始進餐,擠茄醬時不小心沾到絲巾,她馬上拿紙巾清潔。
下午,她與一名穿著黑色西裝的男士,在咖啡店喝咖啡,她已經換了一條藍色的絲巾,男士說這衣裙配上紅色絲巾比較好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