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定場詩

老衲

舞台上,朱六辛跨步緩行,邊走邊吟:

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六五四三二一。

一三五七二四六,二四六一三五七。

老衲:等等,你唸這什麼東西?

朱六辛:定場詩啊

老衲:哪來的這種定場詩。

朱六辛: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來的。

老衲:等等,你少騙我,人家那是喝酒唸的,怎麼到你這就成了定場詩?

朱六辛:這你就不懂了吧。我問你,定場詩是幹嘛用的?

老衲:當然是吸引注意力,拉抬氣勢,為人物定性的詩啊。

朱六辛:這不就結了。我這詩一出,誰不往我身上看啊?

老衲:人家那是看你剽竊啊!

朱六辛:會不會說話啊,你這是。都是島民說什麼剽竊呢!

老衲:那要說什麼?

朱六辛:誤植啊。

老衲:你這誤區也太大了吧,從人家行酒令誤到定場詩去了。

朱六辛:哪有大呢?島上還能從司威士誤植來中央山脈,從露西亞到火車呢。

老衲:是啊,還是中央行政機關誤植的呢。真夠給他們倆面子的。

朱六辛:可不是。這誤植還給全國起了個帶頭作用。

老衲:什麼帶頭作用?

朱六辛:帶頭誤植啊。罰單誤植,染疫地點誤植,疫苗誤植。

老衲:這也太能誤植了吧。

朱六辛:你不懂,這就是島民習性,跟風一窩蜂。

老衲:那也別跟這個啊。

朱六辛:噯,你懂什麼,這風潮是中央起的,必須得跟。

老衲:跟這不丟臉嗎?

朱六辛:沒辦法啊,中央起的風潮不跟,生活可是會出問題的。

老衲:等等,這話可不能亂說。亂批評朝廷可是要砍帳號的。

朱六辛:沒亂說,這都是我觀察出來的現象。

老衲:都有些什麼現象?

朱六辛:你看啊,前陣子不是疫情嚴重,口罩緊缺嗎?

老衲:是啊,搞得人心惶惶。

朱六辛:這時候中央就發話啦,口罩絕對夠用,不用搶。

老衲:起了個穩定軍心的作用。

朱六辛:起了個搶購口罩的風潮。

老衲:怎麼就成了反效果呢?

朱六辛:沒反啊。大家照著國家的規矩跟風搶購的。

老衲:什麼規矩?

朱六辛:一三五七二四六,二四六一三五七。

老衲:好嘛,原來擱這了。這兩句什麼意思。

朱六辛:單雙號實名制限購啊。

老衲:懂了。分流減少排隊。

朱六辛:什麼,分流以後隊排更長了。

老衲:都分流了,怎麼就排更長了呢?

朱六辛:因為即時口罩庫存地圖誤植了。

老衲:怎麼誤植的?

朱六辛:沒貨了還誤植成充足。

老衲:什麼天才工程師設計的程式啊,這難怪要排隊了。

朱六辛:這你還真說對了,就是中央的天才工程師設計的。

老衲:喔喔,原來是那個天才工程師設計的啊。

朱六辛:就是啊。話說回來,這個風潮,你跟了嗎?

老衲:這限購必須得跟啊,沒搶到口罩出不了門啊。

朱六辛:是不是,就說了中央起的頭,不跟生活會有問題吧。

老衲:那也才一次而已啊。

朱六辛:不止,那之後中央還說了不缺酒精。

老衲:就是,還特別令國營企業增產,起了個穩定民心的作用。

朱六辛:起了個搶購酒精的作用。

老衲:這怎麼又搶購了呢?

朱六辛:各地超商鋪貨有限啊。搞得每個超商前都貼上了告示。

老衲:告示說,每人限購一瓶。

朱六辛:什麼,告示是每人限購一瓶被打叉,全改本日已售罄了。

老衲:也賣太快了吧。

朱六辛:每間就幾百瓶的量啊。這風潮,你有跟嗎?

老衲:必須得跟,不消毒進不了家吶。

朱六辛:就是啊,不跟是不是會對生活造成影響啊。

老衲:這是真的會。這麼說,你也有跟囉?

朱六辛:沒有,我跟的不是這。

老衲:那你跟的是什麼?

朱六辛:我OK,你先請。

老衲:這麼大方?你都不缺的嗎?

朱六辛:不缺啊,我每樣都有。

老衲:這是怎麼做到的?

朱六辛:我有超前部署啊。

老衲:怎麼部署的?教我幾招吧。

朱六辛:還不簡單,我直接把孩子送進國家隊上班了。

老衲:什麼國家隊能讓你這樣塞人?

朱六辛:中央政府國家隊。

老衲:有這個隊嗎?

朱六辛:俗稱機關首長。

老衲:您別挨罵了!

朱六辛:別急嘛。這退場詩還沒唸呢。

老衲:還有退場詩的嗎?

朱六辛:有啊。

老衲:那你趕緊說說。

朱六辛:

酒精口罩衛生紙,實名限購排斷腿。

遍尋不得君莫笑,缺貨快找國家隊。

老衲:找國家隊真這麼有效嗎?

朱六辛:當然有效。

老衲:那給我來兩箱雞蛋。

朱六辛:這不行。

老衲:怎麼到這就不行了。

朱六辛:部門不一樣啊。

老衲:那雞蛋是哪個部門的?

朱六辛:

釋迦鳳梨幾貨櫃,報關查驗慘遭退。

盛產缺糧禽流感,遍灑補貼農委會。

老衲:你別再佔用公共資源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