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大理公司(四)聯絡上

大理公司

公司經營運轉時,每個員工都少不了要常常進行聯絡。

大理公司自然也不例外。

只是大理公司的聯絡常常都在一種很奇妙的狀態下運行。

以員工來說吧,就頗有一種路人挑釁的味道。

就是那種:

你瞅啥?

瞅你咋地?

你再瞅一個試試!

試試就試試!

乍聽之下彷彿這些員工感情都很不好似的。

但其實不是。

他們感情好得很。

不好的是錢包。

因為他們上班是這麼說的。

「你揪啥?」

甲看著隔壁的手機螢幕問。

「揪你,咋地?」乙挑著眉毛問。

「再揪一個試試!」甲搖頭表示換一個。

「試試就試試!」乙換了一個直播間。

然後辦公室隔天就被桃子紙箱塞滿了。

是的,他們上班不上班都在揪團。

上從髮夾眉筆,下到拖鞋指甲油;

外用化妝品保養品,內服零食蛋糕。

無所不包,無奇不有。

幾乎可以說是一言不合就出手。

直播主說一句不愛的商品馬上出手機換直播間。

狹路相逢勇者勝。

勇於出價者勝。

所以在大理公司很少有星期一症候群。

如果有,就刷直播間。

馬上得到療癒。

 

而且他們不光只顧自己的療癒,還會「聯絡」你一起療癒。

「唉呦,你們怎麼買這個。都不問一下。」

「沒有啦,就剛好順路經過。」

「你要是問了,我就會告訴你們另一間比較好吃。」

然後一撥秀髮:「下次我帶來給你們吃啊。」

或者是:

「咦,你們也有買這個啊!我上個禮拜也有。」

然後一撥秀髮:「還打到快對折呢。」

偶而是:

「嘖,這雞排這麼有名,你們買的時候怎麼都不問呢?」

「瞧您說的,您這不是正好在減肥嗎?小的哪好意思問你。」

「整個辦公室就你們部門有得吃,還以為是你在排擠我們呢。」

這話說得整個宮鬥劇的氣氛都出來了。

不知道的還以為大理公司規模有紫禁城那麼大。

人數有台積電那麼多。

以致於內部還分得出派系,說話時不時都得噎一下別部門的。

但其實沒有。

大理公司含主管大約就是十人出頭。

但其實也對。

因為裡面真的分了三派。

段正淳派,大概佔了一半人

刀白鳳派,大概佔了另一半少一人。

和老衲的窗邊派,他們少掉的那一人。

不是老衲不合群,而是老衲合不了群。

當他們揪尿布、娃娃車、嬰兒食品的時候,老衲沒資格加。

當他們揪零食、蛋糕、減肥藥的時候,老衲不吃怎麼加。

當他們終於要揪便當,老衲可以加的時候,竟然是健康便當!

這沒味沒素(台)的東西,是要人怎麼加!

久而久之,老衲只能孤身一人在窗邊吃著雞排。

吃出罪惡感的時候,就泡杯普洱茶。

罪惡感還是消不掉的時候,就對著減肥的人說:

「我哪是排擠你們呢,是醫生說我太瘦,得吃。」

在宮鬥劇能活多久,老衲不知道。

在現實生活中,這麼說話的還沒進廣告屍骨肯定已經涼了。

所以老衲的四肢冰涼不是末稍神經血液循環不好,只是心臟不跳了。

 

員工之間「聯絡」成這樣,那上下聯絡呢?

會問這個問題,表示你可能還沒出社會。

在公司裡,上下是不聯絡的,只有使役形和使役被動形。

有時候就連平行單位也不聯絡。

尤其是上面心情不好的時候。

下屬特別像是父母吵架的孩子。

就像這樣:

「你,去跟隔壁的說晚上他鎖門。」

「你,去回答叫你來的,我等等要出門怎麼鎖。」

「你,去告訴他,老娘等等就休假了。」

「你,不用說了,我現在就去找廠商!」

「行,不說了,老衲鎖就是了。」

就他們這種聯絡法,

知道老衲為什麼有本錢吃雞排了吧。

辦公室走廊就跟跑步機軌道沒兩樣了啊。

一天沒有一萬步根本沒法下班。

那心情好的時候呢?

就像路邊小兩口一樣,每五分鐘要聊一句。

就像這樣:

「在不在?」

「在幹嘛?」

「一起吃飯嘛。」

「我剛剛揪了一團喔,要不要加一個?」

「討厭,那我幫你買一個。」

「人家吃不完,幫我吃一口。」

兩個加起來一百多歲人啊,聽得老衲雞排剛吃就吐了。

隱約都還聽見被噎的同事說:「人前吃人後吐,難怪你身材維持得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