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衲
老衲

火力強大的奶媽,隨性寫點黑色幽默。 但多有反政府言論。 這裡噴出的毒奶都可以隨意轉載。 毒奶噴出率大約就是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量,一切隨大宇宙意志流動。

習俗

福 萊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感覺,年節時期就容易鑽出許多命理老師,

拋卻了之前專講怪力亂神的形象,改講另一套怪力亂神的避忌。

譬如初一要怎樣初二該如何初三要小心等等之類的。

把好好一個過年說得跟埋了炸藥的雷區似的。

譬如鑽研民俗命理廣涉哲學民生窮究社會經濟的毒舌朱六辛,

就曾經說過這麼個段子。

朱六辛:趕巧今天過年,咱們來講點應景的。

老衲:喔,要講什麼?

朱六辛:貼春聯。

老衲:噯,春聯有什麼好講的,不就直接貼唄。

朱六辛:哪有這麼簡單,貼春聯可是有講究的。

老衲:有什麼講究?

朱六辛:單個字的,一定得倒著貼。譬如春,倒著貼,就是春到了。

老衲:也就是春來了。

朱六辛:別,別來。來這個字太緊張了。

老衲:那是,萊確實讓豬緊張了。

朱六辛:過年別提這個了,咱繼續啊,財倒著貼,

老衲:就是錢灑了。

朱六辛:你會不會說話?是錢到了。

老衲:沒錯啊,錢倒了不就是灑了嗎?

朱六辛:過年呢!挑好的說啊!

老衲:得。不過,財神怎麼不倒著貼呢。正著貼財神不就直接升天不到了嗎。

朱六辛:那是財神,意思不同。正著貼,象徵的是正財。

老衲:懂了,那我要來貼門邊。

朱六辛:貼門邊幹嘛?

老衲:剛買了樂透,需要點偏財。

朱六辛:就沒這說法!而且你貼在門邊上,就不怕把財神擋在門外嗎?

老衲:那該貼哪?

朱六辛:貼門上。門一開,財神就進來了。這就叫開門迎財神。

老衲:就怕門開了,小偷就先進來了。

朱六辛:過著年呢!說話吉利點。過年哪家小偷有空進你家啊!

老衲:鄰居家的孩子囉,每次來我都得少了好幾千。

朱六辛:那是小偷嗎?人家是搶劫。啊,呸,那叫接引散財童子。

老衲:那能別散我家的財嗎?散散他們財神家的來啊。

朱六辛:那你也生一個往鄰居家裡帶啊。

老衲:你怎麼知道鄰居家裡的不是我的?

朱六辛:過著年啊,你說話掂量著點。

老衲:行,不說這個了,咱接著說吧。

朱六辛:除了貼春聯呢,吃的東西也有講究。

老衲:什麼講究。

朱六辛:吃蔥呢,表示聰明。

老衲:又玩諧音梗呢。

朱六辛:吃金桔呢,表示吉利。

老衲:這我懂,今晚吃雞,大吉大利。

朱六辛:誰跟你說那個雞了,我說的是桔。

老衲:差不多嘛,別計較。

朱六辛:吃菜頭呢,搏個好彩頭。

老衲:這諧音梗都玩得比脫口秀演員溜了。

朱六辛:吃韭菜呢,是長長久久。

老衲:割韭菜呢,也要長長久久。

朱六辛:你會不會好好說話啊?

老衲:行,我注意點,你繼續。

朱六辛:吃髮菜呢,一起發大財。

老衲:這我知道,說高雄呢。頭髮都沒了,怎麼發大財。

朱六辛:你到底會不會說吉祥話啊?

老衲:會啊。

朱六辛:那你說一個試試。

老衲:過年一定得讓老公跪著過。

朱六辛:怎麼說?

老衲:富貴(夫跪)吉祥啊。

朱六辛:等等,這取諧音難道不該是那啥跪嗎?

老衲:說啊,把那啥跪說清楚點啊。

朱六辛:說就說,諧音就得是婦跪啊,買個愛馬仕給老婆,象徵富(婦)貴吉祥啊。

老衲:你這求生慾挺強的嘛。

朱六辛:咳,接著說啊。吃年糕啊,就是年年高昇。

老衲:這話題轉得有點硬啊。

朱六辛:除了這些,還得有條魚,象徵著年年有餘。

老衲:有沒有新鮮點的。

朱六辛:同時還得有雞蛋,寓意吉旦良辰。

老衲:這個今年沒指望了。

朱六辛:怎麼就沒指望了。

老衲:缺貨啊,四處都買不到。

朱六辛:那他家門口一定沒把春聯貼好。

老衲:怎麼說?

朱六辛:只要他把門前的福反過來貼就行了。

老衲:有這麼神奇嗎?

朱六辛:當然有。福倒(三聲)過萊了,農產品就不缺了啊。

老衲:這食品太有福氣了,吃不起吃不起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