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sebump
Goosebump

女子記事。

隔離日記-Day1及機場篇

(编辑过)

因故前往大陸,也是疫情以來首度踏出台灣。今天是隔離第一天,趁著腦子還新鮮,把經驗po上來,也當作我的隔離日記嘿嘿。

分成兩部分,住進防疫旅館前及隔離第一天感想。


Before Quarantine:

從抵達上海浦東機場開始講。一路上就是過關斬將:量體溫、不脫口罩的拍照等等等,會不斷要出示申報條碼(在上飛機前航空櫃檯就要我填了,下飛機前空姐們也會再次呼籲,條碼記得截屏!),都蠻順利的,然後轉角遇到檢測站⋯⋯我不知道機場還要採樣(事後朋友跟我說本來就有,但我事前查資料都沒看到,五告雖),被戳鼻子蠻不舒服(是可以忍受的程度,就是心境上很驚恐)走向檢測人員的時候餘光瞄到有人大開嘴巴準備受測,我見獵心喜,跟檢測員說:我可以做咽喉測試嗎,她說:你是鼻咽測試唷(⋯⋯)

我:⋯⋯那可以戳右邊嗎,我左邊前幾天才戳過。她:放心吧,右邊有的,兩邊都要戳。(⋯⋯)

戳完鼻孔不意外的鼻涕狂流,但還在機場裡面,我不想脫掉口罩,前面的過關過程中也沒有要拿下口罩的情況,我就放任它們流,反正也沒人會看到~然後到了海關站,海關說要脫下口罩拍照的時候我都矇了。

我:但是我剛戳完鼻孔都是鼻涕欸⋯⋯
她:不要緊的,可以理解。(是我不想啊⋯⋯)

達成人生第一個鼻涕頭像成就⋯⋯難道咽喉測試是個傳說嗎⋯⋯。

過了海關站相當於出關了,這時候會有人員詢問你的目的地,然後叫你往哪一區走,我是第一區,人員會要求你填寫另一個申報(目的地地址、聯繫電話,要大陸手機號碼,人員說可以填親友的電話),然後會收台胞證,到旅館再還你這樣。我是第二個報到的,等了大概一個小時人滿後集體搭車,大概二十幾個人,中間都沒有主動告知會住哪或乘車時間等等(但我也沒問啦)。

開了快一小時就下車了,人員會給一信封(含房卡、健康申報、隔離須知),我住的是智選假日酒店,一個晚上含三餐快要四百塊,應該防疫旅館的中高等價位?(我大陸朋友跟我說一兩百就有,我原本預算三百而已,哀),網路上有人說可以換飯店但也有人說不行,我詢問過後是不行,住都住了,能換也是大工程太麻煩了。房間很不錯!空間蠻大的,有不能開的大片落地窗和大書桌,我沒來得及拍照,現在又變很亂,只有一張走道圖能看~

智選假日酒店,門外小桌子就是跟外界的聯繫。


照查到的前人經驗,我一進房間就在門口把隔離衣和衣服脫掉包起來,拿酒精噴灑包包、行李箱、鞋子,然後去洗澡,但動作要快點,因為防疫人員等著要收健康申報單。我們大概八點到飯店,還是有供晚餐~

剩下就都是自己的時間了,我跟親友報完平安後,大概12點多就睡了。我朋友林氏跟我說我住的很好,她另一個朋友被分配到像鬼屋的旅館(不是靈異故事),她還給我看飯店走廊照片,就是失修啦,看起來還在裝潢的樣子,房間內部聽說也不怎樣,但她手上沒有照片,然後那間一天含餐要430!防疫人員還跟他們說:你們是隔離不是度假!還有人住監獄或醫院咧(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moment我感受到老天爺的愛٩( ¯ᒡ̱¯ )و但老天爺還是不夠愛我,我房間還是很貴ᕕ( ᐛ )ᕗ


Day two:

昨天還算早睡的關係,今天送早餐時喊叫聲竟然可以叫醒我(不是敲鑼打鼓那種)。整體就是吃了又睡醒了又吃,感覺美賣,監獄生活應該就是這樣吧(?)。巴特!下午睡到快六點才起來,拿飯盒的時候已經冷掉了(晚餐五點就會放門口),也錯過兩次收垃圾的時間orz。第一天就這樣廢廢的過了,明天開始要好好的照時間表走,務求不堆積垃圾以及熱騰騰飯菜⋯⋯。

P.s.今天打電話問了防疫人員問了幾個問題:

隔離解除時間:我是12/13約晚上八點入住旅館,防疫人員說12/27下午五點解除,這兩三天內會有書面通知(大陸人真的很愛在語句後說好吧哈哈哈哈),然後出了旅館後就大家各自分飛這樣~

核酸檢測時間:這我行前有上網查過了,但怕第二次那種毫無防備的戳鼻孔又來,所以double check,也有點抱持可能不用做的期待,結果再次失望了~的確是第12天要再做喲ᕕ( ᐛ )ᕗ,我垂死掙扎的問了是否可以咽喉測驗,接聽人員很乾脆的跟我說只有戳鼻這個選項ᕕ( ᐛ )ᕗ

真的很對不起我的鼻子,但相信今後可以真正達成深 呼 吸。

以上,Day one over。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