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will
goodwill

work in progress

【耐人尋味】個人認為兔主席至今最有趣的一篇微博

剛剛看到兔主席的一篇微博,說真的,這篇實在是太有趣了,必須與諸君共賞之。

連留言一起服用更佳。

https://www.weibo.com/1221171697/IcAfPcMGB?type=comment

建国以后的中国政府/中国党凡是涉外就有很多ethic protocol。这个ethic protocol非常严格,按国际标准,就是正直尚美的好学生。
如果俄罗斯或其他国家(包括美国、以色列等)的哲学处理香港事件,那就不是一个套路了。在不干预的情况下,还可以有很多手段。
——暗杀重要头目,然后可以矢口否认。暗杀是绝对的震慑。
——劫持重要头目、让重要头目神秘失踪,当然也矢口否认
——直接雇佣或资助帮派和团体在一线现场活动,采用各种暴力、准暴力和非暴力手段(代理战)。从和理非示威,到袭击反对派个人,攻击其办公及生活场所,对个人及家人恐吓威胁,只要达到目的无所不为,说白了就是恐怖主义。
——派卧底制造事件,例如派假的黑衣人制造恶性事件
——政治政策施压,对闹事的地方政府进行强力施压,实际上相当于制裁
——网络热战,黑客攻击;渗透;让其网站瘫痪(例如连登)
——网络冷战,在FB、TW、YT等网络制造大量的正、反面文宣,真真假假,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籍此控制舆论。具体从视频、图片、群组、意见领袖到水军评论,无所不为。可以去煽动对方激进行为,也可以去负面宣传对方的激进行为,还可以去负面宣传自己创造的激进行为。
还有无数其他办法,总之就是要依靠超法律、超伦理的手段解决问题,无所不为。革命不是请客吃饭,那镇压革命更不是请客吃饭,各种手段都要用。其中,俄罗斯又是最前列的。经验特别丰富。我总想能不能请俄罗斯参谋一下。
我的几个台湾朋友(在陆生活的深蓝国民党精英)总跟我提这种建议。我说,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在这些领域的ethic code是特别严格的,有些黑客可能可以搞搞,但暗杀、劫持、搞地下非法运动,中国不会搞这些东西,其他文宣战之类则涉及能力问题。
他们说:“你们也是经历过生死存亡的残酷斗争啊,哪来的ethic code”。这些东西解释不清,我觉得外人很难理解。相信国内很多人也很难理解。对体制了解的人对外也很难解释。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假設我們先全盤接受這個說法吧...

然後問題來了,香港是涉外還是涉內?

至於涉內的ethic protocol又是怎麼樣的呢?


哈哈,有趣的地方還有更多,就不多說了。
這個「凡是涉外」實在用得太妙了,真的不是高級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