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夢遊
股市夢遊

即使倒下也要努力站起來 勇敢的面對人生 投資路上的不斷挫折 創業後的坎坷路程 原本覺得人生應該就這樣了(笑) 能混口飯吃就不錯了 想想人生不能這麼簡單就被打敗 遇到問題 我們解決問題 不會,我們就學!! 創業的艱辛與股市投資(機)從零到有的經歷 分享給每個人 讓世界更美好

教戰守則

隨著入股生涯推進.生活真的如所願,我靠著投資維持的生活上的所有開銷,金錢也慢慢的累積起來,認識了很多投資同好,也就是所謂的自由人。自由人這個稱號有個很有趣的現象,多半都是做短線。

當中我是股齡最短的,也就是最菜的。而當中年齡落差最大的莫過於一位六十歲出頭的阿公。

這個阿公很有趣,偶爾我們會在同一間咖啡廳坐下,約莫在股市開盤之時,阿公的行為總有著說不出來的和諧,點杯咖啡,電腦開啟,啟動看盤軟體,開始把桌上的東西擺好(就像有強迫症狀),桌邊永遠擺著一本書,開盤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翻開書,沒錯「看書」是開盤後他做的第一件事,如果要找一個比較中二的形容詞,就是他周遭彷彿有一股念力包圍著,在更中二一點就是航海王中的霸氣,一點也不過份。

有一天閒聊中阿公聊到這件事,阿公笑了笑,多半是年輕時候操盤養成下來的信仰,或者迷信?轉化成行為後心中就會有種莫名的安定感。

無法反駁的言論,後來我在開盤前也會靜坐,開盤前像一個小學生上課前靜坐等老師來,靜坐冥想帶給我心情很穩定的感覺,我會回想幾天以來盤面,想像開盤後,發生什麼情況,我就做何種交易,進場後發生什麼情況觸發停損、停利與續持倉。

沒錯,我通常不會理會今天盤面做何種走勢,我只做我設定好的情況,發生後交易,交易後只有對與不對,菜鳥如我最常出現的當然是設定了N種情境發生,然後出現了N+1種,我就記起來,技術分析的好處就是圖像記憶,到後來也不用背了,因為交易除了要熟能生巧之外,還要學會一個心態,就是「柿子要挑軟的吃」。


後記:

交易的心態與信仰,挺起來有點像玄學,挺不切實際的,但是在安定心神方面確實有莫大作用,持續久了偶爾會有神來一筆的靈感,這情況我遇過!如同被動技能,熟練度提高後觸發機率也隨之提高。聽起來像打遊戲,但卻是事實,交易如果讓你痛苦,十次有九次會賠錢,唯一一次是忘記今天開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