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夢遊
股市夢遊

即使倒下也要努力站起來 勇敢的面對人生 投資路上的不斷挫折 創業後的坎坷路程 原本覺得人生應該就這樣了(笑) 能混口飯吃就不錯了 想想人生不能這麼簡單就被打敗 遇到問題 我們解決問題 不會,我們就學!! 創業的艱辛與股市投資(機)從零到有的經歷 分享給每個人 讓世界更美好

人生中最貴的半年

決定用投資來賺取我往後人生所需的金錢時,我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研究再研究,坦白說廢寢忘食的用功並不會帶來真正的財富,但是會奠定內心的信心。

如同學生時期每當考試努力準備了一百分,但實際分數出來九十甚至八十分,在我研究股市的同時我就明白,當我真正開始從事交易時可能會發生所有的研究努力都會因為帳面上的賺賠浮動產生動搖,所以在初期時才會做所謂的超小額投資法,一方面檢視自己心理狀態,一方面更便於修正我的交易策略。

在初期的半年中,分成三個階段,學習、困惑、出山。

學習,開頭敘述般除了閱讀之外還是閱讀,這個時候的我除了決定在股市用技術分析賺錢之外,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像一個剛上初中的學子,還有點優越感,想像早晨出門熙來攘往的人群,自己拿著書帶著筆電,獨自到咖啡廳點一杯咖啡坐下,品味著書中那些名人曾經在股市中的過往,看著電腦中股市早上八點四十五分開盤的起起落落(那時候都用期貨來回測我學到的技術分析),很棒,雖然沒有實際的收益,但就是因為那份留存在心中的愜意,讓我有非成功不可的使命。

困惑,這裡的困惑猶如古代江湖最後是要加入武當派還是華山派般,技術分析也有許多方法,均線、K線、指標、布林通道等等,種類繁多,哪一種最適合我又或者那一種最好用?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用天真可愛來形容也不為過。或許是常待的咖啡廳或多或少都會有常客,總會有幾分過眼的熟識感,某一天坐在身後的幾位中年男子,西裝革履,每天都會來待上一~二個小時,久而久之大概知道他們是做生意的。那天,也聊到了股市,不認識但是默默的耳朵便仔細地聆聽起他們的對話,當中一段對話,其實股市漲漲跌跌到最後決定是贏是輸就是看你有沒有賺錢而已,不變的真理。這句話在當時看似就是閒聊的一句話,卻像我的啟蒙導師般震攝了我,一直在剖析均線、指標、K線等等之間的關係,不變的真理,這些指標都來自於現在盤面上的起起落落的K線,開盤價,收盤價,價量關係,我只需要明白均線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角度會開始慢慢上揚,什麼樣的情況會讓KD過熱或者交叉,交叉後多半會發生什麼情況,明白就好了。

出山,經歷過困惑的階段,我專注在我的交易策略,意識到交易不是一筆定勝負,而是日積月累地打下江山,此時開始我更多的回頭檢視之前超小額試單交易,我的勝率不高,但是整體來說這半年來我賺錢了,超小額交易獲得超小額報酬,這個結果我理解到交易不必一定要盡善盡美,合理即可。

短短半年卻影響了後半股市闖蕩生涯,如今我很明白我在正確的道路上,時過境遷,我還是很常翻開當初那半年所留下的筆記。


後記:

或許讀者會很好奇,到底我的交易策略以及整個系統到底是什麼,其實在寫文章的時候,往往打了長長一段,意識過來又是一長段的刪除鍵,畢竟寫這文章的初衷並不是來分享我的交易方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或生活,性格差異與每個人不同的生活遭遇,會造就不同的交易思維,與其簡單的公開方法,分享我加入股市起初的想法與經歷,中途思想的轉變,心路歷程,讓讀者閱讀會更多的去幫助到人。至今我仍難忘記股市起頭的這半年與當初咖啡廳後桌中年男子們股市閒聊中的醍醐灌頂。

至於標題人生中最貴的半年,從學習投資那一刻起,我是抱持著決心做這件事,從出山那一刻起,至今,投資仍是我主要收入的來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