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要用Likecoin直接消費的日子

什麽時候我們的Likecoin能像一般法幣一樣方便,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直接用來買東西、繳費、領薪水和消費,而不需要今天的麻煩要幾經轉折,最後兌成法幣才用得着呢?或許就像這一天......

今天起床比較晚,吃了個簡餐便出門,開車前瞄了一下手錶上的財經資訊,Likecoin﹙以下簡稱KC﹚的價格是0.113美元,比昨天的稍為升了0.002,對於今天我這個消費者來說算是一筆小打賞。

女兒的生日快到了,打算為她準備一份生日禮物,特意回到牛津街的Selfridge百貨公司,選了一款比較時髦太陽眼鏡,售價是3000KC,想到女兒打開禮物時候的歡欣表情,便亳不猶豫按手機,透過轉帳應用程式﹙Transaction App﹚,從我的公民銀行戶口打了3000KC去店員的接收器上,售貨員的態度親切而又熟練的把禮物包裝好,上面還繫上了一條絲帶。

回到停車處,大概停了25分鐘,按了一下路邊收費錶的顯示屏,費用是58.76KC,我的手錶也安裝了Transaction App,一般低於300KC的交易都可以用近距離的射頻付帳,左手向收費錶晃了一下,聽到"B"的一聲後便安心開車離去。

今天倫敦的氣溫比較低,在附近找了家咖啡店,買了杯杏仁味的熱咖啡和chickenbacon三文治,要付105.8KC,當然我的手錶也派上用場。坐下不久,我的手機收到一條信息,是昨天和我視像會議的台北出版商,告訴我他們確認我的新書《Civic Liker夢遊記》可以出版,版權費需要進一步商定,但酬金出版商會直接把打進我的公民銀行戶口。運氣不錯,辛苦了大半年的創作,我這匹千里馬終於找到「伯樂」了!

回到家裡,太太正忙著佈置家居,聖誕節快到了,看她進進出出,好像沒看到我的存在,好吧!就讓我有一點自由活動時間,上網看看Matters有什麽有趣的作品,順便看看自己昨天發佈的文章有多少回饋,不經意的時間便過了一個小時,其中有十篇文章很有意思,總共按上了35個讚,而自己的文章也獲得了不錯的反應,迎來128個拍手,16個評論。

晚餐時間快到,太太還在忙得不可開交,我看晚飯大概會沒有人去做,先確定了女兒是否要回家晚飯,拿起手機正準備叫外賣的時候,女兒說剛碰到朋友,不回來吃了,可是我要幫她找一台車子,她要幫朋友搬點東西,我在手機上開動自顧車的應用程式,輸入了女兒的定位和目的地的postcode,這程車的費用是246.91KC,不用幾分鐘我看到女兒的車往目的地方向前進,便安心的叫外賣了。

我和老婆兩口子用餐,通常都採取「寧缺勿濫」的原則,所以很多東西都會二人共享,她吃得比較少,所以每次用餐我都是大股東,外賣員到了門口,我的手機準備好Transaction App,在他的接收器上刷了一下,總共是18.88KC,餐盒裡有粟米湯、泰式炒飯、通菜牛肉和一小包蝦片。

---------

這是我在2025年12月某一天的生活日記,看似瑣碎又無聊,但對於生活在2020年的人類來說,有點像天方夜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