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馬特市對我的生活有何影響?

最近馬特市翻起「蟑螂」事件討論風潮,經兩位朋友給我講解後,大致明白是什麽一回事,想不到小小的一個華人區塊鏈平台,也有人想方設法來搞小動作,但對於我來說,能在一個無拘無束的平台上自由自在地發表文章就已經足夠了,要我開小號或聯群結黨搶Like真費勁。

我加入了馬特市超過九個月,發佈的文章不算多,總共只有40多篇,平均每月只有五篇,不屬多產,不過在這段日子,馬特市對我的生活產生了不少的影響。在沒有加入馬特市之前,我很少會看書,寫文章就更少,因為在外國生活,看紙本中文書刊十分困難,所以不時透過看視頻來代替看報紙或文字新聞,但成為了馬特市一員之後,這個習慣有了改變,看視頻的時間少了,而大部分時間抽出來看馬特市的文章,由於這裡的文章主題十分多樣和豐富,當中總會有些文章是我感興趣的,因此現在看文章的時間比以前多了很多。

至於寫作方面,以前寫作只是我的閒餘消遣,偶爾會寫些東西投稿到港、台兩地的網絡媒體,例如立場新聞、獨立媒體、蘋果日報、風傳媒、甚至其他歐美的中文媒體平台,但沒有固定時限,有時候是一個月三次,有時候是三個月一次,看看當時的心情和有什麽事情觸動了我而定,但成為了馬特市民之後,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發表文章的世界,便很想寫東西,雖然產量不多,但比以前積極多,因為每次把文章發佈了之後,很快便有回響,就像向湖中抛出一塊小石頭,總有縺綺產生,當看到拍手數不斷增加,內心更產生一種很大的滿足感,有時候就算拍手數少,但每次當我完成一篇文章之後,好像完成了一項使命,加上我是個有點自戀狂的人,對自己所寫的文章常常會翻看不倦,所以如果隔一段時間沒在這個平台寫些東西,心中會有點不太自在。

馬特市有很多社區活動,我曾經參與過不少,這些活動存在競爭性,很認同有競爭才會有進步,為了有機會贏得比賽,寫起文章來便格外留神,在遣詞用字方面都很用心,每次活動完了,本人總會有所得著,例如對自己了解好像多了,寫作又進步了,當然如果入圍得了獎,我的Likecoin錢包又會漲了,現在我累積的Likecoin已有52000多個,不算多也不算少。

最後一提的是,評論區的回應有時會讓人很開心,對方正面的說話很有激勵作用,好像在茫茫人海中,總有知音人在,自己不是孤單一人,不過有時偶然看到一些負面的批評,心裡多少都會有點戚戚然,有次發表了一篇關於我私人生活的文章,卻惹來數十個留言,大多是對我的事指指點點一番,我很後悔把自己私人生活公開了,竟成為箭靶一樣,像被公審了!自此以後,我已慎重起來不寫太多私人生活的東西,因為那只會是自討沒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