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對Matters採用匿名制「拍手」的建議有感

近日因為家事忙,停了兩週沒發文,我的Likecoin收入或與Matties的交流似乎停了下來,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如果你沒有創作,在網絡世界真的很快會被人遺忘,個人的存在感也會降低!

對於一個以寫作維生的人來說,讀者的支持是絕對重要,所以他們都會傾全力用作品去維繫讀者,在這個平台倘若採用匿名制拍手或「支持作者」,恐怕對一些以寫作維生的創作人造成不少壓力,因為透過實名制,作者可知道原有的支持者有沒有流失,又或者自己的忠粉是誰,如果對方也有創作,作品也是不錯的話,回個贊或給個支持也未嘗不可,也是人之常情,形成一種互動的能量。

但對於一些有比賽性質的社區活動,為了盡量保持競爭的公平,或許可考慮採取匿名制,這做法的確可避免一些「人情債」的互動行為,尤其是針對某些以「人情」作交換條件的參加者,我曾經參與過不少社區活動,也有得過獎的文章,可幸也獲得不少的支持者,為了要維護公平競爭的原則,我從來沒有向他們發出「施壓」行動。

對於最近舉行的「讓愛發電」社區活動,我並沒有參加,主要的問題不是能不能入圍,反而是考慮我能否可以兌現承諾,我不是一個專職寫作人,如果沒有能力完成提案所許下的承諾,縱使我入了圍獲得很多獎金,不管有沒有做過任何拉票行動也好,我都覺得是一種欺騙行為,提案是一種向大家發出的邀約行為,如果獲得別人的支持,便有責任去履行所定的協定,所以我不敢參加「讓愛發電」計劃,因為我沒有能力去完成計劃,便不會輕率拿個提案出來玩一玩,我很佩服那些不作任何個人宣傳的獨行者,只以實力來換取支持,他們那份真摯感動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