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邁向作家之路就從今天起步

昨天晚上看了很多資料,關於如何成為作家的一些技巧,其中一個方法叫「無意識」寫作,因為早上睡醒的時候,人的精神狀態雖然是很模糊,但腦筋仍然還沒完全與潛意識脫離,而潛意識是創作最好的推手,會有很多靈感從腦海浮現出來,所以把握住這個狀態就能寫出很多東西,令你下筆千里,如萬馬奔騰,成就很多作品。

今天是我第一次採用「無意識」寫作的方法,早上起床後直接跑到書桌上寫東西,希望這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寫一本書,小說也好,論述著作也好,反正就是屬於自己一個完整的作品,成為一個名符其實的作家。

寫書方案我還沒有定案,幾天前曾經計劃寫一本關於中國如何影響世界的書,以不同的角度來分析,從八個方面去探討,整本書大約20萬字,這個方案在3月1號開始了兩天,寫了近4000字, 但第三天就停了下來,今天是3月10日,就是說中斷了七天,因為沒法掌握好適當的時間來寫,計劃受到很多外來的干擾,包括一大堆的家務纏身,加上要陪伴家人進行消閒活動,使我無法集中精神去寫書,如果今天的方法真的湊效,每天起床可以寫下一千幾百字的話,那麽對寫書的計劃就有很大的幫助!

另一個困擾我的問題,是沒有信心往前走下去,因為這本書的內容需要羅列很多統計數據,不知道讀者有沒有興趣看,所以很想轉換另一個方案,寫一本小說,是一個關於一段「不一樣婚姻」的故事,故事背景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為題材,這樣寫好像比較有把握,因為是一個故事,而且是自己的親身體會,自然下筆會比較容易一些,但對於人物與角色的配置,可能對我來講就有點難度,當然故事的結構不會像《紅樓夢》那麽複雜,但到底也是一個故事,總有像拍電影一樣要有主角和配角等人物,這方面我沒有任何經驗,人物的性格是故事成功與否的關键,所以目前仍在考量用那一個方案好!

寫作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之一,而且很羡慕那些財務自由的作家,他們那種一杯咖啡、一本筆電寫作賺錢的生活方式令人非常嚮往,所以當我完成了一本書的創作,會嚐試找些大型的國際網絡平台,透過類似Google電子書平台放上我的著作,以合作的方式發售,用版權費收入來賺錢,如果成功,生活會多麽寫意,讓全球的中文讀者可以有機會看到我的作品,不需要大紅大紫,至少每次在我的作品出來之前,就有人等著來看而已,就是這麽簡單!

話說回來,坐著寫東西的時間已過了一個多小時,草草地打了接近1200字,從效率來看,的確是比在其他時間寫得快,而且思緒真的能較集中,因為起床比其他人來得早,在無人干擾和潛意識還在躍動的時候,寫起來是有很不一樣的感覺,這種感覺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脫胎換骨」!

最後,向大家推薦一本書,是由美國一位作家叫多蘿西亞‧布蘭德(Dorothea Brande)寫的《成為作家》(Becoming A Writer),她對如何成為一個作家方面很有心得,值得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