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幣圈騙徒多,貪念易惹禍–––細說我的受騙經歷

虛擬貨幣是IT時代的產物,自從比特幣給世人認定是一種數位資產後,加入幣圈來投資的人越來越多,不管是市井小民、或企業大老闆都來摻合,連世界級富豪都為虛擬貨幣背書,最明顯就是特斯拉電池車公司老闆Elon Musk非常推崇狗狗幣,每次出自他口的消息,都會引起狗狗幣或比特幣價格的波動,有些騙徒看準這個機會,便利用Elon Musk的效應設下騙局,不少人損失了大量金錢,我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Elon Musk與狗狗幣

話說今年二月至五月中旬期間,幣圈牛市火旺不已,比特幣當時曾突破63500美元高位,Elon Musk更宣佈人們可用比特幣來買他的車,另一方面他對狗狗幣情有獨鍾,三番四次在他的個人社交網上唱好狗狗幣,這個舉動吸引了很多人看好狗狗幣,不少人更成為狗狗幣忠粉,雖然我對此不以為然,但也引起了我的注意!

時間到了五月,Elon Musk照常現身每週六晚上那個《Saturday Night Live Show》的直播清談節目,有一晚的主題是《XSpace》太空計劃,我透過YouTube頻道觀看著這個節目,就在我觀看節目的同時,畫面下方出現了Elon Musk的一段「說話」:「為了減低虛擬貨幣對能源的消耗,他希望讓更多人能夠擁有狗狗幣,現在決定捐出兩億個狗狗幣,會以雙倍回贈方式送給狗狗幣的持有者,只要拿出10000個(最少)狗狗幣給他,就馬上回贈20000個狗狗幣給你,直至2億個狗狗幣發完為止。」而銀幕旁邊列出一個網站連線,指引觀眾可以登入一個看似是狗狗幣的「官方網站」!

就在我看著Elon Musk和美國太空總署專家大談太空計劃的同時,在好奇心驅使之下,點擊了那個網站連接,進入了一個狗狗幣相關的網站首頁,上面顯示一個不斷有人把狗狗幣打進這個網站的名單,也看到有雙倍狗狗幣回贈到他們的錢包裡,除了10000個狗狗幣之外,有些人更打上10萬個,甚至50萬個都有,他們陸續收到20萬和100萬個的回贈,參與的人數每時每刻都在增加,結果Elon Musk的兩億顆狗狗幣逐漸迅速減少,看來很快便會發完,在這種氣氛下我開始心動,相信Elon Musk雙倍回贈狗狗幣的行動是真的。

之前我在0.62美元價位時買進了15000多顆狗狗幣,當晚便按照網站上的指引,把手上10000顆狗狗幣打進平台所提供的一個錢包地址,希望在兩億個狗狗幣發完之前能有機會取得Elon Musk的雙倍回贈,然後等待我的名字像其他人一樣出現在這個平台的名單上,結果一分鐘過去、十分鐘又過去,之後一小時、三小時都沒看到我的名字出現,只眼巴巴看著其他人不斷領到雙倍回贈,卻沒有我的份兒。

最後隨著時間的過去,我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騙局,事後我冷靜地分析,騙徒的手法很高明,他們利用Elon Musk直播節目的時刻,把直播頻道截圖上載到他們的YouTube直播頻道來,再配上一段Elon Musk平時推崇狗狗幣的話來製造真實感,然後加插「雙倍回贈」的假消息進去,構成一個活生生的圈套,讓有貪念的人掉進來,須知一旦虛擬貨幣發出後是永遠追不回來,尤其加密貨幣錢包地址是無法追索到戶主是誰,所以我的10000顆狗狗幣一去不回,其後我再嘗試登陸那個網站,但網站已經不復存在,相信那個平台上的名單是捏造出來,用來營造人氣和時間緊迫的氣氛,讓人沒時間冷靜分辨事情的真偽。

我這個教訓的代價可大了,大概交了6000多美元的學費,其實如果當時以當晚的價格把狗狗幣賣掉,口袋可多了6000多塊美金,但因為一時貪念想得到額外10000顆狗狗幣,卻賠上了一筆不少的血汗錢,真是活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