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社區活動 ︳十年:分手日

如果人生故事每以十年為一個章節,我的初戀就寫在第二節,雖然我的人生已是一本厚厚的書,但初戀的記憶,卻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淡忘,尤其是她跟我說分手的那天,情景仍像昨天那麽清晰,我雖然傷心欲絕而淚灑當場,但我明白,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得讓對方有自由去選擇一個她認為可以得到幸福的人。那天以後,大家再沒有見面,但仍然覺得她好像不時在角落的某處凝望著我,當轉頭過去的時候,可沒有看到一個身影,時光十年又十年的過去,你為何常在我的夢中出現,我不奢望有生之年能和你再碰一面,但最後的那一天,卻永遠難以忘懷!


分手日

時間可否像汽車的雨刷,

能把雨中的你抹去?

在登上開往石塘咀的電車時,

你最後回頭問我:

『真的沒事嗎?』

我沒有回答,

只用假裝堅強的眼神搪塞過去。

叮叮,叮叮,叮叮......

電車伴著鳴聲在它的軌道上慢慢遠離,

站在皇后像廣場上的我,

早已抺掉淚痕,

廣場上雖擠滿週日的遊人,

沒有一個熟識,

有誰像我這般的失落?

就在此刻,

空中傳來一首歌,

雷安娜的《舊夢不須記》,

『.....他日與君倘有未了緣,

始終都會海角重遇你。.....』

真的嗎?

不,只是上天給我一刻的安慰,

也不敢奢望,

只要你還停留在我的夢中,

直至人生最後一刻,

我已十分滿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