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有人向Matters平台發動恐襲?

相信大家對美國當年發生的911事件還記憶猶新,紐約兩座雙子塔瞬間倒下的駭人場面震撼全球,對全世界的經濟造成巨大破壞,接著全球陸續有大大小小的恐襲發生,包括德國科隆、法國巴黎、英國的倫敦和曼徹斯特、紐西蘭基督城,甚至印尼巴里島等等,而一些像巴基斯坦、伊拉克及阿富汗等政局動盪的地區,恐襲更變成常態,經常死傷枕藉,血流成河。

最近Matters平台出現了一篇文章,主題是「對Matters最後一次警告」 ,文章語帶恐嚇意味,內容並承認對此次首頁的襲擊行為負責,語氣一如那些恐怖分子在發動了恐怖襲擊後承認責任的文宣一樣。並警告Matters平台,這是該組織最後一次的警告,如果不滿足他們的要求,他們將會發動更大規模的襲擊行動。

筆者對發文者的初步了解,他以CYL作為Matters用戶名稱,在5月1日曾經發起一次百萬Likecoin歡樂彩票活動,聲稱每人只要在他的文章拍手五下,便有機會中這個「百萬」大獎,起初吸收到不少人注意,頭兩天的拍手人數立刻颷升到93人,得到465個讚,形勢銳不可擋,如果按當時的走勢發展下去,到開獎日吸收到的讚數可能會是一個超級數量。

但可惜CYL的如意算盤被人打翻了,翌日有位Matters朋友選文《反對在Matters平台搞賭博活動》,這篇文章喚醒了很多人的注意,結果參與百萬大獎的人銳減,到該活動截止當日,只多了6人按讚,令CYL的百萬彩票活動失敗告終,獎金只得3456Likecoin,與百萬Likecoin歡樂彩票的宣傳相距甚遠,而得獎人「青靖」也未見其留下ID去領獎,不知是否真有其人,十分令人可疑。

所以,我估計CYL不甘心一手發起的活動給搞砸了而懷恨在心,結果對Matters平台和平台上的朋友產生了敵意,最後向平台發動襲擊,使用VPN+人手註冊帳號方式進行攻擊,令平台首頁出現「異狀」,當然這些破壞是會令Matters朋友產生恐懼,這是恐怖份子發動恐襲最主要目的,然後去索取他們所要的東西,但相信平台上沒有人會懼怕。

我不知道CYL是什麽人,他所謂的組織是不是在恫嚇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的要求是什麽,但這分明就是一種勒索行為,可惜我不是電腦專業人士,否則我一定會用盡電腦方面的知識去對付這種無恥之徒,希望Matters團隊有方法去化解這次危機,又或許在這平台上有些高人可以出手相助,把這些恐怖組織掃地出門,還我們Matters平台一個清靜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