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我與比特幣的前世今生

看了幾篇有關加密貨幣的文章,突然有感而發,疾筆寫下我跟比特幣的一段故事……

當2009年中本聰的比特幣推出面世後,我到了2011年才知道有比特幣的存在,它「去中心化」的概念馬上吸引了我,從網上搜集了很多資料去研究它,也開始留意市場的交易情況,經過幾個月的觀察,肯定了這不是一個騙財陷阱後,在好奇心驅使下,在可靠的交易平台上開了一個帳戶,用了部分的積蓄買了些比特幣,我是透過銀行直接付款給賣家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戶口,就這樣我也成為比特幣的擁有者!

我剛開始接觸比特幣的時候,市場價格大概排徊在84歐元與90歐元之間,市場價格變動幅度不是很大,所以扣除買賣差價,很長時間投資都沒有太大的收獲,就在熊市氣氛非常濃厚的那段日子,忽然網絡又興起了一股挖礦熱,為了證實自行創幣的真實性,我去買了一台運轉力比較強的電腦回來,安裝了一些挖礦軟件開始嚐試挖礦工程,結果礦幣挖不成,電費卻漲了不少,最後還是放棄了這項偉大的工程!

大家都知道加密貨幣是由一組很長的符號組成,我們稱之為「鑰匙」,如果我們把鑰匙掉失了,你的比特幣會永遠找不回來,所以我很謹慎的把那組密碼同時記錄在兩個不同的地方––––分別是手提電腦和一本小筆記某一頁的角落,但可能我與比特幣的緣份未到,最終還是保不住手上的比特幣。

事情發生在2016年6月,當我外出散步回來時,發現家裡的東西一片狼藉,小偷把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拿走了,包括現金、手飾、保險箱,最後發現連我的小筆記都不見了,現在的小偷真厲害,連加密幣的鑰匙都看得懂。本來我還相信還有一個地方可以找回「鑰匙」,但是後來才發現,那部存放了「鑰匙」的手提電腦也找不到,它不是給偷走,而是原在農歷新年打掃房間時,我老婆把舊的手提電腦拿到廢物回收站扔掉,她當然不知道裡面儲存了比特幣的「鑰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