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我最愛的卡通人物】小丸子永遠有長不大的感覺

小萍和瑋珊是我的好朋友,1989年我們才認識,很快我們便成為好朋友,我們雖然在不同的學校上學,但大家卻因為喜歡看《櫻桃小丸子》卡通片而認識。

我們喜歡看小丸子的原因各有不同,瑋珊是因為聽到小丸子的主題曲,給那種輕快而活潑的旋律吸引了,才開始看小丸子的,不管是日文版的《大家來跳舞》,或是粵語版的《問題天天都多》她都著迷;小萍是給小丸子的可愛造型而喜歡上了這套動畫片,我則被小丸子的佛系生活態度和惹笑的情節打動了,成為了小丸子的忠實粉絲。

小萍的父親是電器修理工,瑋珊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家裡很窮買不起電視機,而我家是小康,所以很早就擁有了這個「公仔箱」。至於我們是怎樣認識,確是有一段故事。

在那個年代,人們的生活比較簡單,晚上沒有什麽娛樂,一般人下班或下課回家後便是看電視,黃昏時段通常是播放兒童節目,我會趕快把作業做完,然後開始看一、兩小時的卡通片,有一天,家裡的電視機壞了,母親把它拿到附近的維修店去修,那裡就是小萍父親開的維修店,兩天後修好了,我和媽去準備拿回家,但是媽忘了帶錢包,她要我在店裡等著她回來,在等待時刻,小丸子的播放時間剛到,小萍爸爸便打開電視機,讓我和她的女兒小萍坐在店裡一起看,正當播放主題曲的時候,店外有一個體型瘦弱的小女孩站著,一雙明亮的眼睛盯著電視屏幕,小萍看見了這個小朋友站在店外很累,便招呼她進來坐在一起看小丸子,她就是瑋珊。

如果沒記錯,那天播放的小丸子,描述她下課後在食堂裡吃午飯,小丸子的性格是喜歡做事先苦後甜,而那天在她的便當裡,媽媽為她準備了很好吃的鰻魚飯,除此之外,其他的伴菜就不太喜歡吃,由於學校規定不可以挑食,不可浪費食物,要將飯盒裡所有飯菜吃完,小丸子便決定先把最難吃的紅蘿蔔吃掉,然後順序最後才享受美味的鰻魚。前面難吃的東西都逐一吃完,正要開始享受最後一道佳餚的時候,突然發生地震,食堂內周圍擺放的東西開始搖晃不定,小丸子迅速躲到桌底下,等到地震完畢之後,小丸子從桌底下爬出來,發現飯盒的食物都給掉下來的東西壓壞了,美味的鰻魚有得看沒得吃,小丸子後悔自己為什麽不先甜後苦呢。看到這裡,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發出會心微笑,大家好像有了心靈相通的感覺,自從那天起,我們經常相約一起看小丸子,一起玩和互相傾訴心事。

時間過了五年,我們的交往給社會的轉變打斷了,九七臨近,家人對香港的前途缺乏信心,父母決定要舉家移民到國外去,而瑋珊的母親再婚,但並沒有帶走她而托養在外婆家,後來為了生活而在夜總會上班去;小萍父親的維修店因為電器用品越來越便宜而無法生存,結束了小生意後到台灣打工去,最後一家定居台灣,從此與她失去了聯絡。

天下沒有不散之筵席,至於有沒有永恆的友誼,我不敢確定,但是小丸子的真摯和令人快樂的故事情節,卻令人永遠懷念,雖然小丸子的作者櫻桃子在2018年8月15日也與我們永別了,但她的創作令很多人渡過了一個快樂的童年,給我們留下一個開心的共同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