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我從區塊鏈中得到了一份大禮,太棒了!

我的性格常對新鮮事物有很大好奇心,所以很早已經對比特幣這種加密貨幣感興趣,在2013年年底當看到一篇關於比特幣的報導後,被它的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吸引了,就在2014年2月份湊熱鬧買了些比特幣,自此我一直放著。由於比特幣是一種數字貨幣,我擔心網絡安全有問題,所以特意把比特幣的錢包密鑰用小本抄了下來,同時也做了一份拷貝儲存在舊的筆電檔案夾裡,心想這應該會萬無一失,隨著時間流逝而完全忘記了有這回事。

事隔大概一年,我家不幸被小偷光顧了,賊人從我家厠所半開的小窗爬進來作案,把家裡的現金全部捲走以外,後來發現連那個記錄比特幣資料的小本也不見了,可是這個發現來得太晚,因為存有比特幣密鑰的那個筆電,在年終大掃除的習俗下給老婆送去廢物回收站丟了,所以我擁有的比特幣已經化為烏有。

但是上天真的很眷顧我,昨天晚上閒來無事,翻看電子郵箱中多年來的舊信函,在Gmail郵箱2500多封郵件裡,發現6年半前的一堆陳年信件,即2014年2月份的信檔裡,有幾封沒有打開過的郵件,打開一看,原來是我當年購買比特幣後,中介平台發給我的確認通知函,這個發現可不得了。

那年分三次買了比特幣,第一次用了60歐元、第二次用了30歐元、最後一次用了90歐元,總共用了180歐元,當時的牌價徘徊在446歐元至576歐元之間,還好中介平台現在還活著,於是追踪到我的戶口裡,我竟然存有0.3434個比特幣,於是我馬上看看昨天比特幣牌價,太不可思議了,昨天一個比特幣對美元是12000多元,而歐元大概是11000元左右,換句話說我手上的比特幣現在價值大約是3780歐元,是我當年買入時牌價的25倍,扣除成本我不是賺了3600歐元了嗎?太棒了!

收到這份大禮,在高興之餘,筆者也想在這裡科普一下,其實區塊鏈的作用並不是純粹為數字貨幣服務,除了資產交易和保存價值之外,它的不可篡改、可追溯、開放性和匿名性等特性,讓區塊鏈可以放到很多用途上,例如全球最前衛的數字王國愛沙尼亞,率先推行了全國「電子公民」措施,國民利用一張電子公民卡,就可在網上交稅、開公司、制定合同、核實證書、查閱病歷、還可以參與投票,而不必辛苦地跑不同的部門辦事,既省時、安全,效率又高。

當然事情是沒有絕對好的一面,很多不法份子就利用它的匿名性從事不法的交易,以避過警方的追查,所以區塊鏈是一門很可好的技術,只要好好運用在正途上,它必定為人類的生活帶來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