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alman
Naturalman

枯葉餘輝

我也忍不住要說說比特幣

(编辑过)

最近兩天比特幣的升幅真的令人瞠目結舌,最高時候一枚比特幣突破了34500美元,如果一直有留意比特幣的朋友便知道,這是一個歷史新高點,去年9月4日才是10180元,四個月後價格竟超越三倍,雖然網上曾有很多專家也預測比特幣會升,但沒有一個人夠膽敢說會升超過三萬美元,可想而知這個價格是多麽出人意表,請問那一項投資有如此大的回報!

我知道現在很多人還認為投資比特幣風險太大而不夠踏實,由於它是一種虛擬貨幣,資產是由一組數字和亂碼組成,既沒有實質的東西握著,中間也沒有一個實體中介機構作擔保,好像什麽都摸不著,有時候還看到關於虛擬貨幣騙局的負面消息,難怪他們會對比特幣或其他密碼貨幣的抗拒,所以我理解他們的感受,要改變一個人的思維和行為是很困難,必須讓他們看到一些事實或成功的例子,或許這樣才會令人開始深入去思考。

七年前,也就是2014年2月以前,我也跟很多人一樣對虛擬貨幣不屑一顧,甚至認為是一些投機份子搞出來的泡沫投資工具,但我是一個很喜歡嚐試新鮮事物的人,所以抱著一種玩玩無妨的心態,拿了點小錢買了比特幣,當時市價是一枚比特幣還不到500歐元,買了以後一直放著沒有動它,也沒有繼續追踪市場價格的變化,就這樣擱上了六年,去年十月偶然翻查電子郵箱,發現了當年買下比特幣的通知信函,才引起我重新關注比特幣!

屈指一算,當年我買比特幣時候的市價一枚不到500歐元,現在是30000多美元,換成歐元已超過25000歐元,六年間我的比特幣暴升了50倍,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事,在我這個故事的背後,告訴我們以下一些道理:

第一、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並不是那麽可怕,它們確實可以視為一種資產,並不是摸不著的東西,而且可以增值、保存和兌換成實質的法幣,例如美元、歐元、日元‧‧‧‧等等,我相信只要好好的保管和善用,它和其他法幣一樣是可以用來做買賣交易的工具,那怕把它放上十年八載,都不會化為烏有。

第二、比特幣停放了六年,是個不長但也不算短的時間,證明了這種長線投資的方式是非常穏健,幣圈市場上現在湧現了至少有4200多種虛擬貨幣,只要選擇一些資本額比較雄厚和每日成交量大的加密貨幣,安全性是十分之高 (我上週抽空做了一些資料搜集,把全球最火的前20名加密貨幣列表,供大家參考),我相信隨著時間的累積,最終一定有一個適當時機出現回報率不少於當初投資時的起點,所以不要用忽出忽入的短期投機心態來投資,否則一定會因為貪婪而引至損失。

第三、很多人有一種儲蓄習慣,這種習慣很值得鼓勵,但問題是這些儲起來的錢能抵銷日益嚴重的通貨膨脹嗎?把錢存在銀行更不用說,單憑利息收益根本追不上物價增長,一看十年前的房價和今天的房價相比,便明白這個道理,雖然錢放在銀行不動,可以得到複利的好處,但如果沒有一定龐大數量的金額,這種複息增值的效果是沒有什麽作用,既然有剩餘的錢來用作儲蓄,證明這筆錢就算一時三刻不能動用,也不會影響到個人或整個家庭的日常生活,那何不放在一個越來越普及和保值的投資領域上。

第四,虛擬貨幣的流通和應用是大勢所趨,從最近幣圈中一些重大的變化便可證明,以前虛擬貨幣的主要「投資者」是來自期貨市場和一些大型投機炒家,但最近已有不少上市公司已把其部分資產轉成虛擬貨幣,包括美國兩家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 和Squares,連Paypal也宣布今年開始讓商家們可以用比特幣在Paypal進行買賣,這些公司用實質的資產來購買虛擬貨幣,主要動機是要用一些穏健資產來保值,當我們發現身邊的人都用比特幣等虛擬貨幣來保值時,可能我們手上的法幣已不值錢。

最後,談到法幣的問題,不少人還有個傳統觀念,以為手上拿著的鈔票才是真實的資產,但很多人不知道我們已被政府騙了,因為政府握有發幣權,在量化寛鬆貨幣政策下政府可以不必按照實質資產的儲備量來發行貨幣,說白了就是政府不斷無限制地印鈔票,然後把這些鈔票用來交換人民的動勞成果或購買老百姓的資產,這與黑幫印偽鈔毫無分別,所以政府才一直想握著貨幣的發行權,但並不是每個政府都是有良心的,當政府不斷大量發新鈔,我們口袋裡的錢越不化算,希望大家不要再一廂情願繼續迷戀手上鈔票的價值,把一生的幸福只寄託於法幣之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