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Goldfish
MrsGoldfish

7秒記憶的金魚太太 - 「無飯」人妻 - 老公愛烹飪 - 倆口出走香港、移居台灣

莫忘初心

移居台灣這個念頭不是源於反送中運動。 香港人努力「生存」,金魚一家早就希望在退休時,可以在另一個地方好好「生活」,反送中只是加快了這項目的執行時間。

金魚一家沒有透視眼,看不透香港前景,但當前不斷重複的歷史確實令人心驚膽怯。正苦說的、做的也是平衡時空、不再代表我、不再代香港人… 小時候,我覺得「家」是一個當你經歷風雨、還可以回去的地方,但此時此地的香港已經不是我的家了…

「要現在移民嗎?」這個問題很廣、很深,金魚先生當然先考慮工作和生計。金魚太太患有選擇困難症,想得多也沒有結論。但金魚一家組織相對簡單,沒有小朋友、沒有樓,以走難來說其實相對容易。

遞交申請後,金魚太太一直也患得患失,擔心未來生活的不確定性。但友人安慰,其實除了中國人比較重土地濃情,外國人常穿州過省地讀書、工作,不會一直待在一個地方生活。聽後,頭腦簡單的金魚太太又放下一點擔憂…

莫忘初心,不論是在香港、還是台灣,只要好好地「生活」便是了!

編寫日期​: 17-Jan-2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