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Goldfish
MrsGoldfish

7秒記憶的金魚太太 - 「無飯」人妻 - 老公愛烹飪 - 倆口出走香港、移居台灣

生活日常- Day 136

這個地球上,究竟有沒有一個城市的人要不斷「移來移去」…

這兩年香港反修例活動之後,香港人口急速流動,移居到英國的、加拿大的、台灣的。 類似這樣大規模的移民潮我經歷過一次,就是在六四事件後,當時還小的我,只想到異地的冬天很冷和外國的房子很大… 今次自己經歷在變遷中,雖然身邊有不少同聲同氣的鄉里,也不至於孤身一人在異鄉獨自面對困難,但語言、文化、思考的頻率差異,確是需要時間適應。


最近身邊的鄉里一個一個地離開台灣,因為定居申請屢屢不成功,他們又再度(二次?)移民了。這個地球上,究竟有沒有一個城市的人要不斷「移來移去」,也找不安身之所!? (後來想到烏克蘭人的處境比香港人惡劣很多,我也確實不應抱怨什麼)


如果注定一些人要過游子般的生活,像「無腳的雀仔」,那就唯有學習享受每一刻的飛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