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Goldfish
MrsGoldfish

7秒記憶的金魚太太 - 「無飯」人妻 - 老公愛烹飪 - 倆口出走香港、移居台灣

生活日常- Day 132

風雨再大,只要我們繼續學習、克服恐懼,儘管只是踏出小小的一步…

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被捕,很多香港人都感到心痛,其中一篇報道訪問了被捕人許寶強教授的學生。正正有這樣性格堅強的人,才負起亂世中的道任。


許寶強很喜歡談恐懼,而他的無懼,來自於內心夠強大,也願意不斷學習。我們會恐懼,是因為未知,只要抱持開放態度去對待每件事情,嘗試向著不同的角度思考,不斷問「為什麼?」然後不斷尋找答案,抱有源源不絕的好奇心去探索和發掘,不會胡亂定義和下定論,就可以克服恐懼。


我的老師,是一個堅持的人。從前的敢言和身體力行,都可以在過去的新聞中看到。上他課的時候,正值香港開始步入昏暗的階段,有時候看完新聞,拖著疲倦的身軀去上課,他的眼神中會流露明白大家感受的溫柔,但他不會停下來,會繼續用理論和事件去探討可能性,「這樣可以嗎?」﹑「還是這樣會比較好?」。那時候我覺得,即使大家都已經感到失望無力,他還是全心全意地,希望找到一個讓我城變得更好,或者,不至於更壞的方法。


他一直都很努力,在大部份人都準備要放棄的時候,他仍然在努力。他很喜歡引用人類學家Ghassan Hage談「希望」的說法,「希望,並非是一種靜止的完美狀態,而是不斷成長的過程,在生命中持續累積存在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