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Goldfish
MrsGoldfish

7秒記憶的金魚太太 - 「無飯」人妻 - 老公愛烹飪 - 倆口出走香港、移居台灣

點點滴滴

我回來了… 回到可以「分享生活」的狀態。 香港人從兩年前慢慢在臉書改名換姓、換掉頭像,習慣了將自己隱藏起來。 在台這九個月,一直也心神不定(雖然現在也不見得「安定」下來),好像水土不服,要説的話、想寫的字不知從可開始。


最近,我開始在社交媒體上重刷存在感,慢慢地分享「不在香港」的生活、像要低調地暗示我已經離開香港了。 時間一直走、生活一直過。 香港已不能回頭,但在台灣的港人其實還有言論自由,至少我不應自我禁言。


思鄉是心底的憂鬱,很底層、且遼闊。 難過時,把小時成長的地方畫出來,但在上色之際,唉… 已經不是以前的色彩斑斕,沒法繼續下筆。


有一次,吃到港式麵包,咬下一口,是以往在香港吃到的味道,麵包在口,淚水在眼眶。 雙魚座的金魚太太是水造的,多愁善感的女人。


最近疫情緩和,和金魚先生一口起看了兩套電影,一套《永恆族》荷里活大片,探討人類的發展史;另一套《梅艷芳》港產片,回顧梅姐一生,是香港人的共同回憶。 我還想看《迷離夜蘇活》和《瀑布》。 11月底有《時代革命》和《少年》,要帶一點心理準備,回顧兩年前的社會運動。


在台的生活一直也很好,衣食住行也很適應。周末外出走走,也很愉快。但要真正融入一個社區、一個社會、一個國家,還是需要時間的洗禮,希望未來可以像台灣人參與四大公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