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熊貓外送人員面試心得

終於還是扛不住經濟的壓力,除了原本的紙藝設計之外,必須決定要去跑一下外送,我想只有這個可以讓我兼顧主業了,於是今天一早就前往營運中心報到,一看現場還蠻多人的,大約二十來個吧,年紀有老有少。

一進入所謂的營運中心,嗯看起來就像個倉庫,堆滿了熊貓制服,好醜,說明會教室除了椅子跟講師台還有投影機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老實說第一印象有點掉漆,但畢竟不是門市生意,也不好要求太多。

緊接著面試官進場後用很秋的口氣催促大家往前將座位補滿,螢幕出現QR碼讓大家掃描進入熊貓條款頁面請大家熟讀一下,建議面試前測試一下自己的手機掃QR碼會不會感應不良,我看到好幾位根本掃不到而苦惱,接著一一點名詢問之前做過什麼工作(然後我的名字一直被念錯,我傻眼)會問你為什麼要來熊貓外送之類的問題,我覺得這個問題就是個例行公事而已,結果有許多受試者老實的交代真實情況,例如一天大約只能兼差個三到四個小時,假日還不能加班之類的,想當然就被刷掉了,各位如果想跑熊貓的話,記得先回答較安全的答案才能順利加入,時間安排什麼的之後再說吧

接著開始說明獎金制度、保險制度、食品安全、行車安全、接單流程、訂單異常處理等等介紹,最後會給受試者十分鐘掃QR碼連線到考試頁面,就是問剛剛整個說明會的相關問題而已,程度大概就是臉書心理測驗那種例如
請問下列何者錯誤
餐點送達聯絡不到客人怎麼辦?
1.回報客服等待下一步指示
2.打兩通電話進入語音信箱後回報客服
3.截圖與客人告知餐點已送達的聊天室內容
4.沒人接就算了自己吃掉就好
類似這種很廢的題目,只要有公民與道德的正常人都可以順利過關

寫好了之後就可以線上簽合約了,這個是整個過程最討厭的地方,那些合約基本上內容是什麼根本來不及看,眼睛不好的也看不清楚,然後每一格簽名都用螢幕那個超小範圍用手指寫,而且超多格要簽的(暈)我要吐槽都不知道怎麼從哪裡開始,這個到底誰設計的出來我保證不打死你。

接著再掃三個QR碼再填一次人事資料以及把熊貓的網站加入手機主畫面這樣(這些動作搞死老人的)接著把沒補齊的證件傳上去,然後我後來怎麼傳對方就是收不到,這介面跟流程可能是什麼大學生的畢業作品吧,所以到底誰設計的出來我保證真的不會打死你。

由於營運中心營業時間很短,早上加下午就四個小時左右,每個地區稍稍不一樣可以看這裡,說明會結束已經是中午12點了,領裝備櫃檯休息了,要下午兩點有人上班之後才能再來領了,所以建議參加說明會時注意結束時間,可能要安排跑兩次的時間才能順利領裝備。

反正目前就是差把證件順利上傳那個學生作品系統,領完裝備後才能上線工作了,祝我這斜槓外送師順利吧!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也歡迎來收聽我的podcast-小夫妻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