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冬至,就算只有自己一個人,也請記得吃飽穿暖

冬至是團聚的一起吃湯圓增肥的日子,一顆顆圓滾滾熱呼呼的湯圓,有芝麻及我最愛的花生,還有忠於寫作推薦的肥死森永牛奶糖口味的小湯圓,通通吃個幾顆再說!

但過去由於單親的關係,我媽媽要賺錢養活我,他的工作都是在餐廳,以前的年代過年可是沒有在休息的,所以我過年過節都常常自己過,媽媽回到家都很晚了,煮個兩顆湯圓給我後,她就獨自進屋休息了,連春節都是自己睡醒熱火鍋來吃,一鍋火鍋從除夕一路吃到初四,我其實也蠻習慣的,長大才發現原來這些節日是拿來團聚的。

也許你身旁此時有很多人陪你一起亂吃一通很開心,但我相信還有許多人是獨自過這寒冷的冬至,無論如何,請記得去買盒湯圓跟火鍋料,把自己餵飽,不要讓自己餓到跟冷到了,胃暖了,才有動力面對明天的狗屁事。

會寫這篇是因為先前聽過寒冷的天氣是引發憂鬱症的原因之一,不要讓外頭的寒風吹進你內心了,上來馬特市邊吃邊看看大家的文章,留言哈啦幾句也很棒的,給獨自生活的人,加油。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也歡迎來收聽我的podcast-小夫妻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