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疫情下被迫的分離

我到現在依然跟一些國小、國中、高中的幾位老同學還有聯絡,甚至工作的關係每週都會見面,我認為求學階段總是有幾位能深交的好友,斷聯感覺很可惜。

今天要說的是我的國中同學阿翰的故事,雖然我跟阿翰並沒有刻意聯繫,但是每隔幾年我都會偶然相遇,每次見面他都剛好換了一個工作。

起初我在假日塞滿觀光客的老街中,看見他在一間掛滿精緻皮雕的工作坊裡努力雕刻著皮件,做工細緻,那些皮雕能做成鑰匙圈、皮夾、皮包、掛畫等飾品,刻著刻著看見有客人入內參觀時,又起身對客人說明介紹,假日總是人潮聚集,常常聊沒幾句又被打斷了。

後來一陣子沒去老街,再次前往時才發現阿翰早已離職,雖感意外,但也能理解,工作嘛換來換去很正常的,而某次在臉書上看到他的貼文,於是便問他最近跑哪去了,他說他開了家義式餐廳有空可以去他那裡吃飯,我心想這也跳太大了,皮雕跳餐廳,也剛好那時候某位好友要來找我聚餐,乾脆約在阿翰的義式餐廳,到了之後,很驚訝他的用心,無論餐廳裝潢、氣氛、餐點都很不錯,他的員工也私底下跟我們說,阿翰對員工很不錯,常常請員工去唱歌吃飯,聽到他有個好評價很替他開心,還好不是什麼慣老闆。

但好景不常,餐廳依然收掉了,依照阿翰對員工如朋友的管理方式,不僅多了不必要的開銷,這些員工也變得不好溝通,加上地段屬高級住宅區,租金高昂卻沒人潮,很難賺錢的。

經過餐廳那個階段後跟阿翰也幾年沒見了,去年在我們工作室剛搬來現在這區的時,就發現路口有家台南傳統牛肉湯,裡頭有位外國高挑美女在端盤子洗碗,這也太衝突了,心想一定要去吃看看,殊不知一看到老闆竟然是阿翰,好吧果然有緣份,所以我就三不五時跑去店裡吃碗牛肉湯配香噴噴的牛肉燥飯。

阿翰說他太太是俄羅斯人,難怪那麼正,好像是來台灣上課結果被阿翰拐走才認識的,起初他太太對於在街邊賣牛肉湯這件事極度抗拒,俄羅斯沒有這樣的店,不過套句四大寬恕其中一項『畢竟來都來了』也回不去了,況且也有了孩子,經濟考量下夫妻倆還是決定一起經營,由於營業時間是凌晨四點至十三點,生意算不錯,但生活品質可想而知,下午收攤後還要備明天的料,小孩傍晚從婆家接回來後也沒多少相處時間,一家三口就必須早早上床睡覺了,阿翰跟我說,小孩根本是在他不知不覺中長大的,無法好好的陪伴孩子的心情也令他無力,但又一時無法脫離這種窘境,只求五斗米,腰疼也要折下去。

這幾週我工作忙碌,中餐都是靠土司解決而已,難得忙完想說去吃碗熱騰騰的牛肉湯吧,嗯?怎麼熟悉的臉孔不見了,原來店已經用超便宜八萬塊盤給別人了,我聽了都傻眼,我急著電話中詢問才得知消息,原來又是疫情下的犧牲者還好不是我帶賽給他我去就倒

俄羅斯疫情非常嚴重,單日確診人數高達兩萬四千多人,他太太從去年回俄羅斯之後,今年將近一年都看不到家人了,而又得知遠在俄羅斯的父母一家五口通通確診,能不著急嗎?所以他太太決定帶著孩子直飛俄羅斯,阿翰想擋也擋不了,擔心的是當地的確診隔離方式也是等同沒有,就算是境外移入也只有自主隔離三天,大家都趴趴走,疫情險惡,去了不知何時才能又見到妻小,因為如此店乾脆不做了,他留在台灣暫時跑外送賺錢,希望下次見到阿翰時,疫情可以過去,生活可以正常,大家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他又可以重新開業,再來一碗牛肉湯!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也歡迎來收聽我的podcast-小夫妻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