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今晚,又地震了

我們台南2016年時經歷過一個大地震,當時造成維冠大樓的倒塌,那棟大樓我還記得一樓有一家燦坤,旁邊有一家印表機店,之前墨水也都去那裡買,ㄧ夕之間通通化為烏有,當時覺得人類真的無比渺小,大自然要滅了你,不過就是分分秒的事。

所以平時防範措施要稍微做一下,做一個災難包放在房間會比較放心,附上一張日本網友整理出來的物品

我們家還有嫩嬰,所以還要放入奶粉、尿布禦寒衣物等必需品,災難包這一塊台灣其實比較少去做,但是如果那天真的災難來了,最好一次把我弄死,不然如果半死不活或是被困住,這個包就很有用了,跑趟全聯跟小北百貨大致都能找到一些基本的物品了,食品類的記得定時檢查有效日期,快過期就吃一吃換新的吧。

對了,我最怕半夜地震了,睡到一半搖起來真的會閃尿,這時千萬別下床亂跑,只有床上最安全,但要注意周遭是否有衣櫃之類的會不會壓到人,然後枕頭棉被往頭上包覆住保護好,等待審判地震停止,建議別往外跑,等待救援還是比較安全,還是希望地震母湯來,每睡醒一天,真的會感謝還好我還活著。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也歡迎來收聽我的Podcast-小夫妻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