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地球上最無聊的下午-日常才是珍貴

前兩天看到了小鬼的新歌『地球上最無聊的下午』這首歌很令人感動,利用電腦提取小鬼的聲音,再進行編曲後製,完全聽不出來是合成的,MV也拍的超棒的!
影片開頭看到了一句英文Plan B,接著變成Planet B,似乎在說就算人生的A計畫行不通,還有B這條路可以繼續走,換到另一顆星球前進吧!緊接著出現小鬼的背影走在街頭,去了平常在去的咖啡店喝個下午茶吃餅乾,出店門後遇到了玩粉小妹妹及女高中生要求合照,正面就用動畫的方式呈現,那熟悉的合照動作不曉得在電視上看過幾回了,能還原真的超酷的,接著遇到了小鬼的好朋友,互相哈啦幾句,聽著好友的煩惱,暖男的他對好友說『下次約老地方聊吧!』告別了好友後小鬼走到另一家店,等待那位小怪獸一起度過一般人最無聊的下午,聊天、滑手機再互相鼓勵一下『等下認真上班喔!』等經紀人到後,一起去某個地方工作去了。

這些日常可能都是你我每天都會做的事情,無論是跟某人的相遇又分離,或是那幾句閒話家常,當人一但離開了地球表面,這些日常卻顯的那麼珍貴,這MV除了紀念小鬼之外,也是在告訴人們,好好的愛身邊的人,好好的享受當下,朋友邀約可以的話就直接出門吧!別等下次了,這樣至少當哪一天我們自己離開了,遺憾可以少一點,回憶可以多一點。

我自己因為是紙紮設計人員的關係,常常接觸到這類的遺憾,那種最平常不過但卻已經做不到的那種遺憾,有某件作品讓我印象很深刻,逝者祂喜歡吃東坡肉,然後配個啤酒、抽根煙享受人生。

上面那層豬皮是皮紋紙疊厚上亮光漆,很酷吧

我以前常常呢,吃飯在想未來的事,上班在想放假的事,而放假卻又在想上班的事,朋友聚餐時在滑手機看看發生什麼事(但其實那些都不甘我的事),回到家放空滑手機時卻又在想剛剛朋友聚餐說了什麼事,我都在忽略當下我在做的事,很不應該吧?

我們都要更愛周遭的人,仔細聆聽他們在跟你說什麼,更珍惜我們每天呼吸的空氣及食物,每一口飯跟菜跟肉好好的咀嚼,享受每一次的擁抱,感受當下每一次的喜怒哀樂,因為現在這種時代,意外跟明天不知道哪個先到,看完記得抱一下你旁邊的人喔!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