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推薦金好劇-后翼棄兵

點開這部劇之前,我認為我應該看不懂,因為劇情主軸建立在『西洋棋』

我周遭從來沒遇過會玩西洋棋的人,但這女主角真心說,真的蠻香的(我後面有殺氣),所以就點開往下看了。

看完我認為不懂西洋棋的人完全不用擔心,你只要知道這是一種互相追殺國王及搶地盤的棋類遊戲,不小心走到對方的攻擊範圍就可能會被吃掉,也可以放棄自己的棋子故意被對方吃造成新的缺口就可以順勢攻擊對方反將一軍,這部劇名『后翼棄兵』也是屬於西洋棋先棄兵的戰術之一,這是我這外行看完之後的簡單解釋,而對弈過程很刺激,真的是誇張的下棋速度,結果我也手癢去玩了一局,也太難了吧!

可以來這裡玩玩看就知道了

推薦看劇之前先玩過會更投入劇情喔

劇中我看到的是壓抑及渴望被愛的心情,無論是愛情或是親情,我覺得很像是女角將這渴望(或是怒氣)依靠嗑藥時的幻覺練習下棋(美國棋靈王)加上她天才的頭腦發洩在棋局上,管你什麼西洋棋大師,一樣發出猛烈攻勢電到對方不要不要的,有一種『就算我什麼都沒有,但是棋盤上,我就是要贏!』的那種霸氣感,而且會下西洋棋的人都感覺一臉囂張樣,看到對方被女角幹倒時的反應實在很舒爽,一副可愛的臉蛋加上水汪汪大眼睛,但是氣勢有夠殺,能不看嗎?

棄兵,剛剛有說是一種戰術,也是一種態度,有些事情硬抓的不放,例如童年的苦痛、感情的背叛、親情的勒索都是造成傷害的因素,放棄掉一些懲罰自己的執著及怒氣,這不是投降,而是在放下後的自我提升,這是我在這齣戲中學到的事。

而且看的過程非常舒服,我在國外的論壇有看到分析他的拍攝畫面的分割比例,都有精心設計過,在對稱、協調中暗示主角目前的心境,而且她頭髮很神奇,都、不、會、亂,連做完愛都是整齊的,我覺得它是故意這樣設計的,為了凸顯女角思緒清楚但又壓抑的情感,但有幾幕卻亂了!畫面也不再有秩序,這是有原因的,大家看的時候可以注意一下這個小細節。

這劇很短,只有七集,看完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希望你也有機會去欣賞,不能只有我看到。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