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計程車司機的不耐-同理心

前兩天難得帶家裡的嫩嬰外出,去吃看看傳說中的海底撈是什麼樣子,由於附近很難停車,所以我們此次是搭計程車前往的,吃飽後回程當然也是打開小黃app準備呼叫一下車子,於是挑了一輛五顆星的車。

車子是L牌的國產休旅車,結果那位司機大哥一看到我推嬰兒車立刻跟我搖手『無法載啦』
可想而知我怎麼可能推一台計程車無法放的推車,我這個是提藍加摺疊推車的組合。

之前回去打預防針也叫過幾次,都是可以正常載送的,更何況他的這輛還是休旅車。

我笑笑的將推車摺疊展示後 ,並說明這個很方便折起來很輕巧,他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但還是沒說什麼便讓我們上車了,我想說ok沒關係,表情其實不代表什麼,我也不是一個因為表情就被惹怒的人,而上車後就看到許多炫砲的科技,什麼俯視鏡頭偵測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但是車內瀰漫著莫名的低氣壓,我為了確認於是又跟他報了一次地址,嗯很好還是沒理我,途中故意蛇行加上長按喇叭(此時我才有點怒,白目嗎?)就這樣一路開開開開到目的地後,我解安全帶時他竟然嘖了一聲用手撥我,然後把安全帶繞到我身後再扣上(這到底啥小意思,是不能乘客自己解開嗎?)掏錢時問多少,他手指跳錶『自己看啦』,我心想現在計程車是不是生意太好做了才會這樣,下車後我請他先開後車廂,請我太太先把推車打開,我可以環抱提籃直接上推車,這款提籃卡榫不好對位,必須用雙手環抱的方式才好接合,他司機老大堅持不開,要我先把提籃提出車子再說,好像覺得一離開視線我就會炸掉他的車子一樣,嗯我真的很想灌爆他的鼻樑。

我也沒刮到他的車,我也沒口氣差,我的小孩也沒吵鬧,也沒吐在你車上,如果這位司機覺得深怕客人弄髒他的高科技炫砲車,那幹嘛出來開計程車呢?

不過這個真的少數奇葩,這幾個月搭乘了幾次,大多的司機看到有嫩嬰都很開心跟我們聊天,我覺得這個是一種職業道德跟同理心,多點愛好嗎?如果那是自己家裡的小孫子還會這樣對待嗎?

難得的聚餐好心情的說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