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行人記錄器時代

人與人之間都會有一個安全距離,熟人大約可以進入個人範圍76公分左右吧,陌生人會退到約一公尺,再進來我就會視為危險,但許多場合是無法保持這個距離的,例如逛街的擦身而過、搭乘交通工具的擁擠人群,也因為靠太近的關係常常會發生疑似性騷擾事件,而且都苦無證據,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我想只有當事人自己才知道了。

前幾天看到日本推出一種『癡漢保險』什麼鬼XD,一個月保費590日圓,如果不小心發生觸碰騷擾事件,保險公司會幫你負責官司等等費用,前提是你真的是冤枉的(只是到底要怎麼證明你是冤枉的?)只有日本人想的出來,畢竟去過日本看過他們擠電車的樣子,真的擠的可怕,導致生出一堆癡漢,每位男性人人自保,搭電車都雙手互握舉高以示清白,嗯.....那畫面太美我不敢看。

而中國清華大學也發生了一起摸臀門事件,導致那名男學生被『社會性死亡』個人資料被公開然後被眾人網路罷凌到放棄人生,後來調出監視器才發現是書包碰到的(奇怪幹嘛不一開始就調來看)然後那位女學生又被反過來罷凌,兩敗俱傷,現在真的太可怕了。

以前開車哪有什麼行車記錄器,誰會為了這個買一台攝影機掛在車上,太蠢了,但是放到現代可是不可缺少的必備機器,開車上路我不管你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碰到我就是先留證據再說,恨不得全車360度都能拍到最好。

行人也一樣,大家都知道路上的監視器太爛了,要調畫面也困難,而發生事情時手機拿出來也來不及了,所以未來我認為那些攝影機會裝在人的身上來自保,只有前方的密錄器是不夠的,要跟車子一樣360度環繞在鏡頭下記錄著日常,拍著你的手、腳、屁股、胸部等方位,留下別人摸你的證據或是被別人冤枉時的證據,演變到最後,人們可能不想再見面,可能現在已經正在發生了,雖然很無奈,但是世界總是險惡及現實的,正常人與正常人相處應該是愉快的,但是你怎麼知道你面前的是正常人還是瘋子?還是要做好因應措施以免被燒到。

還有不管性別是什麼,不要亂摸別人啦!凡事有代價的,為了爽那個一秒,當下沒被抓到,當心回家爛掉,幹。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也歡迎來收聽我的podcast-小夫妻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