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回歸到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世界是險惡及現實的,有錢人會看不起窮人、老闆會看不起外送員,甚至連動物都會有階級之分,這是很正常的,我們無法改變,但是當有一天我們跳脫出這個框架,回歸到單純人與人之間相處,其實是愉快的。

這陣子吵的沸沸揚揚的鴨肉店事件,他們雙方根本沒有什麼深仇大恨,發生的事情也不是什麼天大的事,如果放在夫妻吵架,等級大概就介於晚上要吃什麼喬不攏這樣而已,可是怎麼會演變成如此情況?(這種事還可以開記者會連線,超級荒謬)
就是為了生存而已,彼此妨礙到生存權力,防衛機制自然就啟動了,我自己是很不愛看這種爭吵畫面,我自己有陰影,如果時間可以重來,真希望不是這種令人不快的結果。

人跟人之間想減少這類的摩擦,老話一句,換胃思考一下,肚子餓導致心情不好,建議吃飽顧好自己,挑釁別人一句,也在貶低自己一次,攻擊他人之前,用第三人稱看這幕劇情,或許你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荒謬

是阿,何必呢?

台灣那麼小,低頭不見抬頭見,遇到比我們更辛苦的職業工作者,是否多句感謝,不只讓別人好心情,也會讓自己愉悅,哪天說不定對方成就了一番事業,會永遠記得當初我們的一句關心鼓勵,撇除掉職業的話,他們跟我們一樣都只是為了生存在努力而已,沒有高低之分的,就算高到世界首富的等級,難不成可以不用吃飯嗎?(除非把自己改造成充電的,我沒話說)

每次我叫熊貓外送時,我都會在訊息中告知請注意安全,慢慢騎就好,某次我也依然這麼做,那位外送人員送達後,卻唱著歌跳著離開了,哇靠當下我覺得他超快樂的,我自己也吃的很開心,這不就是很基本的互相而已嗎?怎麼那麼溫暖呢?我也覺得很有趣,人心就是那麼有趣。

而當我們遇到挑釁時,我也不是聖人,世界總是有黑暗的時候,難免會忍不住想嗆死對方,不過我也在試著控制自己,如果我們被情緒帶著走,總有吃大虧的一天,新聞上每天都有這種事,必須不斷跟自己說,傷害別人,也會傷害到自己,切記。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也歡迎來收聽我的podcast-小夫妻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