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易大叔
金易大叔

期望人生多金又容易,可惜並沒有,但至少還有文字,跟一點點的腦及勇氣,還有可愛的老婆及兒子,寫出屬於我們的後半人生

叫外送時最大的疑惑-我的餐點到底什麼時候會到?

為什麼餐點會被一延再延

狀況ㄧ.

路程太遙遠,假設你在A區,然後你訂了一間在C區的餐廳,距離超過五公里,然後你的所在地又是靠近郊區或是工業區,大家收到你的訂單很有大機率按拒絕,這個道理跟計程車一樣,我載人到一個荒蕪的山上,我還要浪費油錢空車回市區才有客源,而且去一趟還有夠遠,里程獎勵可能才多幾塊錢,許多人是不願接的,所以才會有些客人怕人家不接單,故意先填寫一個錯的地址,然後再傳訊息講真的地址,方便當隨便,此風不可長。

狀況二.

你點的東西太重了,現在熊貓也有超市購物的服務,有人會點好幾桶的桶裝水,一般摩托車要載也很難,就算硬載也很危險,到了可能還要抬上樓,所以你的訂單就會在天上飛來飛去飛到取消為止。

狀況三.

店家拖餐或是店家來不及備料,前陣子鴨肉店事件還記得吧?就是店家死命拖,但也有可能你點的餐點太多了,例如1800塊的胖老爹,你會等到天荒地老,外送員等太久會把這筆訂單轉給其他人,轉到你暈頭轉向。

狀況四.

天氣不好沒人跑,一個人身上三、四張訂單,也就說明一張訂單要多跑一個店家,三張訂單要跑六個地方才能結束,運氣好一個店家同時兩個人訂可以一起拿還稍微快一點,而且系統會強制排運送順序,只會顯示當前的客戶地址,其他人的地址是隱藏的,送完一張後系統又插播補一張,結果就是會有某個客戶被壓到最後才會處理(這種狀況常常等上一個小時都是正常的)就算在附近的也不讓你先送,非得把你飄向北方,別問我方向,迎面而來的風牆,擋不住憂傷。

狀況五.

你的餐點毀損了,尤其是麥當勞的飲料跟濃湯就是超容易爆掉的一種東西,隨便晃一下蓋子就噴了,最怕濃湯的走心,最怕可樂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最怕聽到客人負評的聲音,所以到達時我們提前看到了這種悲劇也不可能把餐點交給客人,只好回報系統餐點毀損,系統可能會幫你替餐廳要求重新做一份,你的訂單就會被延遲了。

狀況六.

迷路了,要怪去怪google map吧!有些人家中的地址定位歪的超嚴重,所以建議可以在備註欄中標記一下路標之類的節省找路的時間,尤其有些送到荒山野嶺的....完全不知道怎麼找。

狀況七.

外送員半途可能遭遇車禍、車子故障等交通事故,當然這樣就無法幫你送囉,希望大家騎車還是要注意安全避免發生意外。


以上就是大概會遇到的幾種導致延遲狀況,如果你也遇到餐點延遲了,也可以利用聊天室有禮貌的詢問一下外送員狀況,他們都會樂於跟你說明的。


我是金大叔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

就請你給我五個讚賞

那是我寫作很大的動力來源

感謝你!

也歡迎來收聽我的podcast-小夫妻酒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