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bell3030
goldbell3030

呆在德国

给大Z的情書 四

親愛的大Z:

今天晚餐的時候我跟细佬一邊做飯一邊閒聊,他問我:媽媽,你知道你能活幾歲嗎?我說:我不知道。然後他說:我想知道我能活多少歲? 我問他: 那你想活多少歲呢?他說:我想活10000歲。我說那你變成妖精了。然後我又说,雖然我不知道人能活多少歲,但我知道人終有一死。他可能覺得我太没趣了,于是换了个問題:媽媽,你知道球門有多高吗?球门的柱子是什么材料做的? 我说我不知道。

我有时会想,如果明天就没了,今天和之前的日子过得值不值。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值了! 大学后,我干过的事都是从心里喜欢干的,这里面有你的功劳,是你一直鼓励或者说是放任我!我也会过很多人,里面有很多率直纯真有大理想对世界有爱的人!我还兴致勃勃地体验过很多很美的风景和文化!

那你呢?你觉得今天和之前的日子值吗?

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老得像你现在的爸爸妈妈一样,我们会以一个怎样的状态去生活呢?

以终为始,过好今天!

其实,我最最想说的是,(你应该猜到了),要应酬时少喝酒,晚上11点前睡!为自己的终点积点分!


爱你万万年的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