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居|小資的居家生活
鐵公居|小資的居家生活

LET'S FIND YOUR DREAM HOME. 發掘小資居家生活的無限可能 - 鐵公居知道,擁有一間房子是件多麼辛苦且值得興奮的事情,所以說居家生活更是要好好規劃跟設計。 主要分享居家風格與裝潢設計,偶爾會穿插一些生活紀錄與自我成長內容。

建材千百種,我該怎麼選擇?

建材這麼多,其實你不需要全部去研究。面對這麼多的交叉組合,其實你根本就不必去一一明白了解,交由專業的建材行或是賣家就好,你只需要將你的需求提出,讓他們介紹各項材質的優缺點分析並推薦我們要使用的種類即可。針對賣家給你的報價價格進行比較或取捨,就可以找到你真正需要且想要做的是什麼。

最近的建材展有沒有去逛逛啊!對市面上的建材是否更暸解一點呢?這時也許你會像是無頭蒼蠅一般,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就跟我一樣,早餐店一堆選項,蛋餅、吐司、漢堡、雞塊,選擇障礙病發,至少考慮半小時。)

建材的選擇真的很多,光顏色也就挑不完了

建材的種類千百種,就説在公務機關常看到的那種明架天花板,材料就分為礦纖板、矽酸鈣、石膏、玻璃纖維、木絲、鋁、錫、硅藻⋯⋯再繼續細分規格三分、兩分厚度,造型也有明架、半明架、暗架之分(說實在的,我超討厭買個東西還區分這麼多規格,跟考試沒什麼兩樣)。

建材這麼多,其實你不需要全部去研究

面對這麼多的交叉組合,其實你根本就不必去一一明白了解,交由專業的建材行或是賣家就好,你只需要將你的需求提出,讓他們介紹各項材質的優缺點分析並推薦我們要使用的種類即可。我們要做的,只是要針對賣家給你的報價價格進行比較或取捨,就可以找到你真正需要且想要做的是什麼。這個方式絕對比你在茫茫大海中慢慢摸索來得快速且明確喔!

找出真正的需求,並解決它

像前一陣子我遇到的客戶就很奸巧喔,聊天過程中提及他們公司的廚房需要裝修,問我有什麼材質可以提供給他們參考及運用的?恩~說到餐廳廚房,免不了會有油煙上的問題,也由於之前的食安問題,所以他們在廚房與用餐區之間採用整片式的透明玻璃,將料理過程攤在顧客的視線底下,那麼廚房的門面環境衛生就勢必要做好。

而有在下廚的朋友們就一定知道,料理絕非難事,但油煙污垢,打掃起來就要人命,所以我以好清潔整理為主,將原先設定的壁面馬賽克磚轉為整片的黑色烤漆玻璃,天花板的明架礦纖板則改用黑色烤漆的鋁板天花。烤漆的優點不僅好清潔,黑色的面材才又不容易被顧客看到污損(這個意思你們懂,就跟你現在身上穿的黑色T恤一樣喔),再說價格又經濟實惠,所以提案馬上就通過!我們賺錢他們也樂得開心。

黑色的面材才不容易被顧客看到污損

一樣的意思,你根本無須在網路上拼命搜尋資料,且為了一些不懂的專有名詞去咬文嚼字,不如省下你寶貴的時間,去浪費在更美好的事吧(借用一下咖啡廣告台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看完以上內容不知對你是否有幫助呢?喜歡的話,你可以用行動支持鐵公居,成為我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喔!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