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公居|小資的居家生活
鐵公居|小資的居家生活

LET'S FIND YOUR DREAM HOME. 發掘小資居家生活的無限可能 - 鐵公居知道,擁有一間房子是件多麼辛苦且值得興奮的事情,所以說居家生活更是要好好規劃跟設計。 主要分享居家風格與裝潢設計,偶爾會穿插一些生活紀錄與自我成長內容。

裝潢該如何省錢?小資族該懂的裝潢眉角

裝潢如何省錢?這點在新成屋跟中古屋的方式不太一樣,兩者比較下來,其實就差在中古屋多了重拉管線及拆除的工程,而拆除部分鐵公居建議堪用的就不要拆除。鐵公居的省錢法則就在這裡,只要簡單利用我們精準的肉眼檢查外觀,用些心思實際使用看看,根本不花你多少時間與心力,你就可以省下日後可觀的費用。

裝潢如何省錢?

這點在新成屋跟中古屋的方式不太一樣,所以我們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新成屋跟中古屋在做裝潢時的流程:

新成屋跟中古屋裝潢的流程不同

中古屋比新成屋多了拆除的工程

從上表可以看到,新成屋跟中古屋比較下來,其實就差別在中古屋多了重拉管線及拆除的工程。重拉管線的部分通常只要是屋齡超過15年以上的,就會建議重新配置(我是為了你的安全著想,可不是有業配喔,是現在家電規範跟以前的不太一樣了,加上線路老舊的話,很容易就會引發電線走火⋯⋯)

而拆除部分要拆除什麼或要拆除多少,就要看你的摳摳剩多少(在這個階段我的口袋是沒剩多少了 哭哭),否則我是建議堪用的就不要拆除

檢查完後,功能完全、堪用的,其實不需要拆除

例如原本的馬桶功能正常,沖水量充足,表面無裂痕或是漏水,基本上我就會建議你可以繼續沿用,不需要拆除做更換。再例如原本的系統櫃,功能符合日後生活所需,且表面沒有明顯的汙染及損壞,開啟閉合時也沒有異音而且滑順,大致檢查沒有問題後,就可以保留下來。

鐵公居的省錢法則就在這裡,只要簡單利用我們精準的肉眼檢查外觀,用些心思實際使用看看,根本不花你多少時間與心力,你就可以省下日後可觀的費用,就算是日後與我們設計規劃上的風格迥異,格格不入也沒關係,市面上多的是油漆、水泥漆、乳膠漆、水性木漆、仿石漆、美耐板、木皮板、壁布、壁紙、PU發泡、人造文化石、木絲板⋯⋯太多太多可以修飾表面的工具及材料。

省下來的錢可以去買其他加值配件

省下來的錢可以怎麼直接回饋到我們身上呢?我舉個自身的例子,剛剛我有提到原本的馬桶功能正常、沖水量充足、表面無裂痕或是漏水,基本上就可以繼續沿用,那在這裡我就省下了購買新馬桶及安裝馬桶的費用,而市面上的馬桶最便宜的也大概落在六千至七千左右,更不用說那些什麼T牌、C牌、H牌了,他們的價格我是聽都不敢聽(就像櫻X牌的系統廚櫃,明明就開在我家門口,但是當我有這個需求時,還是一步也不敢踏進去,也許這就是小資族的悲哀吧~唉)。

再回到正題,我將省下的這六千多元,去購買一個恆溫免治馬桶坐墊,然後請水電師傅幫你安裝。哇~完成後,在冷冷的冬天上廁所可是種享受啊,就算是屎在滾都不想在外面上了,硬是要忍到回家

所以我們利用裝修省下來的費用直接回饋在日常生活中,提高生活品質,就是我們鐵公居一直在強調的原則。

免費的建材展是裝潢時的好夥伴

鐵公居也這邊分享一下,其實北中南各地,到處不時都有建材展在舉辦,通常都是免費入場,大家有空可以去繞一繞,絕對會大大地改變你對建材的認知,這時再來規劃屬於你自己的王國也不遲噢!

免費的建材展是裝潢時的好夥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看完以上內容不知對你是否有幫助呢?喜歡的話,你可以用行動支持鐵公居,成為我們繼續寫文章的動力喔!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