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九公
文化九公

玩音樂是興趣,寫作是修行,讀神學是天職。最近出了一本半自傳《道成搖滾》,好像是華文神學界唯一談搖滾樂與神學的巨著。《號外》音樂專欄作家。現於英國伯明讀博士,研究神學、搖滾樂與冰島樂團Sigur Rós,同時化身King Zausage創作宗教系電子音樂。

【伯明翰神搖之旅】上帝,唔好啦。我唔想做牧者…

圖片源自互聯網

離港倒數不到一星期,我以為自己是無朋友會長,反正要做自己,講真話,不是一件容易之事,得罪人又多不勝數,不然在教會圍牆打好一份工,安份守己就可以了,何需出走,何需落得如斯田地呢?可是離別在即,我卻約人辭別到手軟。原來我都有朋友。雖然彼此見面不多,但同路者心仍在,連結時說話也滔滔不絕。

離別在即,心裡有些說話好想寫出來,惟有偷閒隨隨動筆,希望留下筆跡,好讓自己往後的日子一一細味。

讀神學博士之路,不是我不想讀,而是我一直逃避。原因行這條路太容易,只要你明白學術遊戲如何玩耍,滿足到他們的要求即可,不需要人生體驗,也要需要一點小智慧,三十歲基本上我都可成為一個學棍。或者我迷戀世界的功成名就,亦誤打誤撞下由獨立音樂做到大唱片公司,見盡人性,體會奢華,也經歷過政治污糟邋遢的手段後,我終於心理明白人性骨子裡的軟弱與魔性,不再是單單從書本認知。今日我選讀神學博士絕對是穩打穩扎的操練。

不過一切都是個人層面出發,直到與朋友辭別時,原來這十年年歲光陰並沒有浪費,藉著上帝的恩典,我的生命一直有光芒,是側光或直接照射到別人的生命,造就了不少生命出來。假若我要舉例,實在多不勝數,有達官貴人,也有香港之光,要一一細數都是無盡,又何需寫文章自我感覺良好。也許以下說話我不盡敢說出來,原來我向來喜歡暗自感覺良好以外,也可以潛藏自己的豐高偉績,不在社交媒體推崇自做過甚麼好事,只選擇單單追求上帝的讚賞,左手做好事,不要讓右手知道,算是在基督教屬靈操練上登上另一個層次。

言談之間,朋友常說我不做牧師,絕對是華人教會的損失。可能吧!我不知道。只是每個人被呼召出來,崗位不盡相同,但我不埋沒再回到教會圈子服侍,亦可再做山寨音樂及其他有意義之事。我只祈求上帝不要叫我做牧者,好辛苦的。我又喜歡飲酒,又喜歡女色,無謂蒙污上帝之名。除了我有摩西式的啟示,否則不了。之後的路,之後再算,我只能憑著信心,闖蕩世俗。

昨日我好想做佈道王子,今天卻想收埋自己,做自己喜歡的神學研究,但冥冥中自有主宰,我總覺得上帝要我回到華人教會圈子裡服侍。上帝呀,最好唔好啦。我不想回到固步自封的圈子,也不想自我感覺良好,但上帝是一個喜歡開玩笑的神,你愈是不想做牧者,上帝就會愈想你做。人生與春宵一樣,都是苦短,我但願讀完神學博士再算,希望唔好啦,救命。

書寫止此,希望過幾年後,真的不要當牧者,否則一定是華人教會的災難,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