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單親不孤單,願我們都能帶著孩子,一起找回自己,活出自己喜歡的那個樣子!

奶茶獺獺談單親媽媽確診後的心聲:為了孩子,我們更該照顧好自己。

直到生病住院的那刻,我突然在想,如果哪天自己沒辦法再照顧孩子了,那麼還有誰能像我這樣愛我的孩子呢?那瞬間,我突然明白了,我有多重要,我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健康快樂,才是對孩子最負責的行為。

#確診後的育兒很吃力

#我會跟孩子一起好起來的


【奶茶獺獺單親育兒】


第二次看到兩條線的當下,我想起了人生第一次看到兩條線的那刻。


那時,我突然胃口很差,煮著我愛吃的關東煮,卻突然想吐,於是我決定驗驗看。


還記得那時我第一次看到兩條線,我有點傻住,還來不及拉正褲頭,就打開了一些門縫,喊著另一半來看。


他問的第一句是兩條是有還沒有呢?我們還拿起了說明書,仔細對照了一番,這才發現是有了,兩人很是驚喜。


就在那個瞬間,初為人母我都能感覺到自己身體裡多了一個生命的雀躍。


時間過得真快,就這樣一眨眼,經過了十月懷胎,經過了兩年育兒,當初的小胚胎已經成了超過我半身那麼大的娃兒了。


相較於上回看到兩條線的喜悅,這次的兩條線帶給我的更多是恐懼和茫然,因為這次是跟上流行,被病毒入侵啦!🥲🥲


第一時間,我看向剛入睡的孩子,我戴起了兩層口罩,拿著毯子在地上打起地舖,我只有一個想法,我要保護我的女兒。


我開始感覺到身體不太舒服,全身肌肉和骨骼痠痛,鼻水一直流,還開始一直咳嗽。


腦中跑過了很多不同的可能性,被新聞大量散播的恐懼,原來早已潛移默化地植入我的內心。


儘管我多麼想要正向思考了,恐懼卻老老實實地在我的心中也發了芽...


我當下內心最大的疑問是“#如果孩子得病了會不會怎麼樣呢?”、“#這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呢?”


經過一整晚不安的睡眠,隔天早上,我幫我孩子快篩陰性,我便開始盡力地消毒環境。


但,我的孩子就像個跟屁蟲一樣,不斷地想要跟著我,我走到哪她就想跟到哪。


儘管我一直給我的孩子說要離我遠一點,媽媽身上有病毒,但孩子完全抵抗不了媽媽身上與生俱來的磁吸力。


儘管身體不舒服,儘管非常想好好躺著休息,但一想著孩子就處在高風險之中,我還是努力振作起來打掃環境。


我想到前陣子,常常會看到有人貼文說,自己確診了或需要居家隔離了,所以只能自己一人隔離在房間裡,要好幾天不能看到孩子和另一半了...


老實說,那個瞬間我突然看見了之前我沒覺察到的單親育兒之脆弱面。


單親的那方要是身體安康,那當然很有一手遮天的本事,但如果單親的那方倒下來了,誰來為孩子撐天呢?


突然明白為什麼前陣子,我爸老是耳提面命地告訴我,#我像是一隻腳走路的人,#我垮了,#誰來顧孩子。


那時,我老覺得這話難聽,甚至覺得他充滿了不看好我的意味。


但當我真的垮下來了,我真的看見了單親育兒真的也很脆弱。


要是我們真的愛我們的孩子,作為單親媽媽的我們,真的真的要照顧好我們自己,要為自己多創造不同的 #經濟資源,更重要的是要多鍛鍊自己的 #身心健康...


如果我們只是拼命埋頭往前走的每一步,那就像是把自己梭哈下去,跟這日子賭了。


好一點,妳博過了這一切,但不好的話,自己沒了健康,那誰能比我們更愛我們的孩子呢?


一邊罵著孩子別靠近我,一邊擦著地板的那刻,我真的非常想問,#其他確診的單親媽媽,#妳們都是怎麼照顧孩子的呢?


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還是得先想著孩子怎樣才安全...


儘管我多麼努力遠離她,戴好戴滿口罩,但我還是必須親力親為照顧孩子。


該來的還是擋不住,週四晚上我孩子突然體溫升高,引發熱痙攣。


一直不太放心的我,一直開著檯燈在床邊不遠處的地舖上觀察著我孩子。


看著我孩子如被電到般地抖了起來,眼睛睜大的眼神,喊出了很奇怪的聲音,我知道 #熱痙攣又來了!


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有熱痙攣病史的人,而我的孩子在五月份某次發燒的情況下第一次熱痙攣發作。


那陣子,新聞上不乏小小孩確診短期轉變為重症,主要的症狀之一就是 #抽蓄。


第一次看見孩子在眼前發抖,神智不清,我真的嚇壞了。


那天我正好住在娘家,我第一個時間喊著我年邁的爸媽,就好像小時候我被嚇壞時的第一個反應。


單親育兒的我,慶幸有 #娘家 作為完全的靠山。


我只記得那次我無助地抱著我的孩子,我第一次覺得我有可能會失去她,那種心情真的好可怕。


有了上次那個經驗後,我這次遇到她的反應,雖然還是很害怕,但 #我比之前更穩了...


看著她一直抽,嘴唇漸漸泛紫,我一直輕輕地跟她說話,我試圖安撫孩子,盡量讓她放鬆。


後來孩子終於停下來了,但神智不清,只能發出奇怪的聲音,問她什麼都不會回答,眼神也渙散...


老實說,那時的我真的也是快嚇死了...我還是非常害怕會失去她,我也害怕她的什麼功能會因為抽蓄而受到影響。


#怎麼不會說話了?

#怎麼都沒反應呢?

#怎麼都不看我呢?

#怎麼整個人一直縮著呢?


因為我確診了,我也不知道我孩子狀況如何,我只知道我不能請家人載我們去醫院,不擅長開車的我第一個時間就打了119求救。


救護車很快就來了,到了車上,我孩子症狀漸漸退去,直到她開始會跟我說話,我的一顆心才漸漸緩了下來。


到院後,孩子很快就被診斷為陽性確診,我們就在戶外觀察區開始了我們的漫長等待。


風很大,我只能一直保護著孩子不受風寒,又得注意別太熱,導致體溫升高而再度發作。


發作後的孩子非常虛弱無力,她陷入了深深的睡眠,睡到我時不時趴著觀察她是否還有呼吸。


整個夜裡,我覺得我在戶外觀察區似乎看盡了人生百態,每個來到急診室的人都有自己的愁苦。


我看見了為情所困的割腕女子,我看見為了老伴而愁苦的老奶奶。


我看見一直陪著18歲確診兒子而不斷轉動佛珠的媽媽,我看見整夜抱著5歲確診女兒而擔憂不已的爸爸。


整個急診室一整晚來了快十個發燒的孩子,幾乎都確診了...


我以為我的孩子確診已經夠小了,但還有個我看起來才三個月大,真的很心疼。


凌晨3點多,醫生說沒什麼事就可以回家了,但我總覺得我孩子精神有點渙散,我決定按照我的直覺來,我要繼續留著觀察。


果然,到了五點,我發現我孩子一直在發抖,好像很冷,當下體溫還是正常的,沒過多久,我孩子又抽了,眼神跟在家時一模一樣。


我更加熟練地抱起我的孩子,讓孩子側躺在我身上,處理她口中的分泌物和嘔吐物...


我輕輕地拍著孩子的背,一直告訴孩子“媽媽在,不用怕!媽媽會保護妳的,放鬆下來!”


又經過了幾個小時的等待,我們入住負壓病房了,持續打著抗病毒的藥和抗生素,同時還吃抗痙攣的藥,孩子狀況漸漸地穩定下來了。


躺在病床上,我們終於不再吹風受寒了,我抱著吊上點滴哭著睡去的孩子,終於得到了一個得以安靜休息的片刻。


單親育兒,媽媽得病了,親力親為照顧孩子的媽媽真的很難預防孩子不生病。


我不想怪罪我自己,因為我非常清楚我也非常不願意孩子如此。


既來之則安之,兩人沉沉地睡去兩個小時後,我們兩個終於稍微恢復一些元氣了。


後來,有一個快兩歲的孩子入住我們隔壁床,那個孩子很抗拒上床,急著要回家的樣子...


那個沒有確診卻得來陪病的媽媽對孩子說“我們是來打怪獸的,打完怪獸,我們就要回家嘍!”


往好處想,我和孩子都生病了,至少我們並肩作戰,一起在醫院裡,跟病毒打仗呢!


雖然我是一隻腳走路的人,但就是因為這樣,每一步更深刻更踏實啦!


好啦!

開始了五天的

🦠抗病毒之旅

我們會打聖戰的!


歡迎關注IG: naichatat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